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4 12:10:00

港區國安法|47人涉違《國安法》 保釋聆訊進入第四天

分享:
47名涉嫌組織及參與民主派「35+」的初選人士,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聆訊進入第四日。(資料圖片)

47名涉嫌組織及參與民主派「35+」的初選人士,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聆訊進入第四日。(資料圖片)

47名涉嫌組織及參與民主派去年「35+」的初選人士,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中「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今日進入第四天保釋聆訊,法庭繼續處理各被告的保釋申請。至於大批市民今早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外排隊輪候入內旁聽,人龍沿東京街西,由通州街延伸至英華街街口。

擔任主控官的副刑事檢控專員楊美琪在開庭時表示,留意到昨日有報道內容,超出《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第9P條,關於報道保釋聆訊內容的限制,有機會對雙方包括所有被告造成不公,並影響現在或將來的法律程序關鍵性,希望法庭提醒大眾要遵從有關規範。至於辯方律師就指,昨日的報道集中是否可以放寬報道範圍,不認為是保釋程序中不可提及的資料。

國安法官蘇惠德表示,法庭現在不是要處理是否有違反第9P條的情況,並再次在庭上提醒公眾,報道保釋聆訊是受法例限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