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6 10:54:00

七一刺警|港大禁評議會學生進入校園 7校董會成員要求撤回

分享:
港大禁評議會學生進入校園,7名校董會成員發公開信要求撤回。(資料圖片)

港大禁評議會學生進入校園,7名校董會成員發公開信要求撤回。(資料圖片)

港大早前宣布,有份參與7月7日動議悼念七一刺警疑兇的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學生,被禁止進入校園範圍及使用大學設施與服務。7名港大校董會成員昨晚向港大校委會發公開信,認為有關決定,在法理上不恰當,要求校委會撤回。

應由紀律委員會處理

7名聯署校董包括趙潔儀、麥東榮、陳家健、陳紹斌、賴振鴻、陳和順,以及黎雋維。公開信指,《香港大學條例》有詳細列出大學處理學生違反紀律的行為,今次被校委會處分的學生並無觸犯其中任何一項。校委會聲明提及學生的行為有可能觸犯法律,但警方仍在調查,至今未有學生被檢控。按《香港大學條例》,即使學生被法庭定罪,個案應由紀律委員會處理,不必由校委會越俎代庖,又認為校委會無聽學生辯解,有違程序公義;學生會已撤回決議、道歉及辭職,校方剝奪學生學習機會,不符大眾對大學秉承循循善誘的期望。

學生會幹事會兩日後撤回議案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上月7日,通過對「七一刺警案」疑兇自殺身亡,表示「深切哀悼」及「感激犧牲」的議案,其後被多方強烈譴責,指可能觸犯《香港國安法》,學生會幹事會2日後宣布撤回議案,並鞠躬道歉及辭職。港大校委會本周三召開特別會議,接納專責小組報告,作出禁止有關學生進入校園範圍的決定,直至另行通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