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3 21:14:00

港康碼|至今接獲42萬人申請 近14萬人已啟動帳戶

分享:
黃志光指,截至早上8時,有超過38.6萬名市民申請「港康碼」帳戶。(資料圖片)

黃志光指,截至早上8時,有超過38.6萬名市民申請「港康碼」帳戶。(資料圖片)

「香港健康碼」(港康碼)上周五起開放給市民註冊申請帳戶,創新及科技局表示截至今日(13日)晚上9時,共有約42.6萬名市民申請註冊帳戶,當中約13.9萬人已啟動帳戶。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早上稱,「港康碼」自上周五開通以來運作暢順,現時當局正爭取盡快落實後續工作,即是將本港的綠色健康碼轉到廣東省的粵康碼。

相信部分市民不急於啟動帳戶

黃志光早上在電台節目中,提供截至早上8時的數字,指當時已有逾38.6萬名市民申請「港康碼」帳戶,當中約11.5萬人已啟動帳戶,亦有近10萬人已開始上載「安心出行」的行蹤紀錄和下載「港康碼」。被問到為何仍有一部分帳戶未啟動,黃志光解釋,當局發出的啟動碼短訊已超過11萬個,可能有部分市民不急於啟動,有部分則可能要等待地址核實的工作完成。

就核實地址的程序,黃志光指申請人若屬公屋居民,當局可以好快透過房委會的資料作出比對,否則要待申請人上載地址資料後,由香港郵政職員核實,之後才發出短訊。倘若市民無上傳地址證明,則要等待當局寄信到有關地址,然後才可於網上啟動,而郵政署將於今日開始,陸續將信件寄出。

黃志光料正式通關時登記人數或過百萬

黃志光並指,通關是市民期待已久的事,相信到正式通關時,「港康碼」的使用量會很高,到時登記人數可能會過百萬,因此希望預早讓市民熟習流程。他又說,現時當局正動員社區組織,經培訓後,會派出外展隊到全港18區設街站,為長者等有需要協助的市民,指導他們如何使用「港康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