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4-29 06:00:00

港產6歲樽鼻海豚Cleo病逝

分享:

海洋公園繼3年前有海豚病逝後,近日再有海豚離世。海洋公園公布,一條6歲雌性印度太平洋樽鼻海豚Cleo因病離世。Cleo於2012年8月於海洋公園出生,本月18日起食量減少,體溫持續偏高,3日前情況轉差,昨日逝世。海洋公園動物及保育部執行總監布文傑對Cleo離世表示難過,又指園方一直為Cleo提供適切的護理及治療,已盡最大努力,將會解剖遺體,研究死因。有研究鯨豚的專家表示,這類海豚在圈養的情況下一般可活到30至40歲,是次死亡的Cleo已6歲,屬亞成年,因病變早死實屬不幸,詳細原因相信有關方面會查證。海洋公園印度太平洋樽鼻海豚Jessie於2016年辭世,終年約44歲。
 

另外,香港城市大學與香港科學館合辦「鯨豚法醫:同你『港』鯨豚」展覽,包括展出一副江豚骨骼標本。城大透過虛擬實境及影像解剖技術,展示鯨豚在香港水域遇到的問題,冀讓人們審視生活習慣,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及多關心海洋世界保育。展覽即日起至下月29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