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0 14:43:00

無綫稱遭網絡欺凌 鄧炳強:警正全面調查

分享:
鄧炳強指,警方正就無綫電視稱遭網絡欺凌一事進行全面調查。(蘇文傑攝)

鄧炳強指,警方正就無綫電視稱遭網絡欺凌一事進行全面調查。(蘇文傑攝)

無綫電視(TVB)報警,指有網民企圖煽動他人抵制無綫,並對其客戶及旗下藝人進行無差別的網絡欺凌,導致該台蒙受損失,破壞香港營商環境,繼而導致香港不穩。保安局長鄧炳強回應,警方正全面調查,目前法例有刑事恐嚇罪和不誠實使用電腦罪,會檢視目前法例是否有灰色地帶,考慮是否立法改善,法改會亦正就電腦相關的罪行,作全盤檢視。

對於記協批評近日投訴警察課和監警會未能協助在反修例示威中,被警員不當對待的記者討回公道,保安局長鄧炳強回應指,記協轉介27宗投訴資料時,未有提供投訴人的資料和聯絡方法,而警方過去兩年已經超過30次,要求記協將警方的聯絡方法交給投訴人,或向警方提供投訴人聯絡資料,以便調查,但記協並無做到,他不揣測箇中原因。

8紀律部隊人員涉嘲諷林婉儀殉職被停職

此外,水警高級督察林婉儀執勤期間墮海殉職案,鄧炳強在立法會表示,至今共有8名紀律部隊人員涉嫌發表嘲諷言論正被停職,當局會先從刑事方向調查事件,不足夠檢控就會進行紀律處分,他強調停職對紀律部隊是件很嚴重事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