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0 11:59:00

陳同佳案|潘曉穎母邀對質無人赴約 反駁鄧炳強:點會冇角色

分享:
潘曉穎母親今早到政總門外見記者。(蘇文傑攝)

潘曉穎母親今早到政總門外見記者。(蘇文傑攝)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至今仍未赴台自首,死者潘曉穎的母親早前邀請陳同佳、保安局長鄧炳強等人,今日(20日)早上到政府總部門外會面,惟只有潘母一人到場。她向傳媒表示,無人出席屬於「預料之內」,重申港府沒有盡力解決陳同佳的案件,又不認同鄧炳強所指保安局在案件上沒有角色,「點會冇角色」,批評港府官員受薪於納稅人的金錢,但「又唔做嘢」,期望港府能重拾「初心」,主動處理案件。

潘曉穎母批評保安局欠誠意

潘母透露,已接獲保安局的回覆信件,內容重申台灣操弄政治,她批評答覆沒有誠意,「寫嚟寫去都好似copy(複製)嘅形式」,質疑港府沒有盡力解決陳同佳的案件。她亦提到,曾有法律學者就事件提出不少方案,包括在港審理案件,質疑港府為何「第一步都唔肯踏出」,期間她一度哽咽,忍淚說「可唔可以幫下我,我真係好辛苦」,又謂「我嘅要求好卑微啫。」她重申,自己「只係一個媽媽,唔係一個political person(政治人物)」,不理解為何案件要牽涉政治政拗。

潘母:殺人犯點解可以自由自在周圍走?

潘母亦質疑,陳同佳刑滿出獄後,警方是否有監視他行蹤,「一個殺人犯點解可以自由自在周圍走?」她又提到,前日致函警務處的信件,有要求警方向她作出人身安全,惟沒有得到答覆,「我今日嚟都好驚㗎」。

對於曾協助潘母的李慧琼和周浩鼎,她形容兩人當年以「花言巧語」哄騙她,更要求她「唔好出聲」相信他們能處理事件,但最後「到底幫咗我乜嘢?依家電話都唔覆個,淨係卸俾管牧(管浩鳴),自己就人間蒸發咗。」

潘母哽咽忍淚。(張逸羲攝)

潘母哽咽忍淚。(張逸羲攝)

陳同佳鄧炳強等全部均無赴約

潘母前日(18日)公開邀請陳同佳及其父母、協助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以及鄧炳強、警務處長蕭澤頤和當年曾協助她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周浩鼎,今早在政總門外會面,冀望當面對質,並要求陳同佳即場致電台方投案。陳同佳、管浩鳴、李慧琼和周浩鼎隨後已表明不會出席;保安局則指會另外回覆潘母,惟最終全部人均沒有出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