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4 16:23:00

熔斷機制|菲律賓兩航班遭禁飛 勞工處:檢疫酒店將退款

分享:
早前已有兩個從菲國馬尼拉抵港的航班遭飭令禁飛,令僱主和中介公司大失預算。(資料圖片)

早前已有兩個從菲國馬尼拉抵港的航班遭飭令禁飛,令僱主和中介公司大失預算。(資料圖片)

外傭早前可恢復從菲律賓及印尼來港工作,惟受「熔斷機制」所限,早前已有兩個從菲國馬尼拉抵港的航班遭飭令禁飛,令僱主和中介公司大失預算,須臨急更改機票,或被迫向指定檢疫酒店退房。勞工處回覆本報查詢時指,若外傭受航空公司修改或取消航班影響而無法抵港,在提交相關證明文件後,指定檢疫設施將不會向外傭收取房費。

外傭來港前必須先向指定檢疫酒店訂房,現時港府正提供1間供外傭隔離的指定檢疫酒店「香港荃灣絲麗酒店」,提供409間房,索價每晚800元,檢疫21天便需要1.68萬元。不過,政府設有航班熔斷機制,早前菲律賓航空PR300、宿霧太平洋航空5J272已先後觸發有關機制,被飭令禁止著陸本港至9月11日及16日,令不少已訂購機票及檢疫酒店的僱主或中介公司須臨急更改機票,或向酒店退房。香港人力資源仲介協會主席廖翠蘭昨(3日)向本報表示,航班突遭禁飛令受影響的僱主及中介公司大失預算,而她亦未清楚檢疫酒店會否向受影響人士退款。

荃灣絲麗酒店至今未有回覆

本報記者昨日(3日)以市民身分向荃灣絲麗酒店的查詢熱線了解退房安排,但對方要求記者先提供訂房號碼。記者隨即表明身分,對方遂要求記者以電郵形式向酒店集團的營銷部查詢,但至今仍未獲任何回覆。記者再向食物及衛生局、勞工及福利局查詢檢疫酒店退房安排,食衛局昨晚回覆稱,荃灣絲麗酒店不屬於當局指定檢疫酒店計劃下的36間酒店,著記者向勞福局查詢。

荃灣絲麗酒店為目前唯一供外傭檢疫的酒店。(資料圖片)

荃灣絲麗酒店為目前唯一供外傭檢疫的酒店。(資料圖片)

勞工處:不會收取房費

勞工處今日則回覆指,如外傭在來港前確診新冠肺炎,或因航空公司修改或取消航班,或受封城影響,而須修改或取消房間預訂,並能提交相關證明文件,指定檢疫設施不會向外傭收取房費。至於其他情況,處方建議可與指定檢疫設施溝通是否可退還訂房費用,指定檢疫設施會因應情況,酌情處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