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6 04:30:00
日報

疫情擴大|裝修群組增1確診 澳門公務員停工 戲院健身室關閉

分享:

澳門昨再新增1宗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個案,患者為42歲越南籍女子,為前日3名確診者的同事,同在金多利花園一個單位裝修,上月30日已完成接種兩劑國藥疫苗。為降低疫情擴散風險,澳門所有公務員昨起至周四暫停上班,戲院、遊戲機中心、健身室、酒吧、卡拉OK等室內娛樂場所今日零時起關閉,不包括賭場;室外市政署管轄的燒烤區、自由波地(多功能球場)等暫停租借,公園及休憩區內的棋枱、涼亭及兒童遊樂等設施圍封至另行通知。

清潔人員在新增患者住所周邊清潔消毒。
(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清潔人員在新增患者住所周邊清潔消毒。 (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澳門正進行第三次全民檢測。
(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澳門正進行第三次全民檢測。 (澳門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

澳門疾控中心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昨表示,實驗室對比病毒基因後,證實上月下旬確診的澳門第64宗個案、土耳其輸入患者,與其兩名密切接觸者,以及中國大酒店3名保安和今次裝修群組4名患者,所感染的均為Delta變種病毒,相似度100%,屬同一感染鏈。她又指,從流行病學調查發現,其中一名確診保安曾在上月24日、即被驗出確診前一日,與前日確診的一名裝修工人乘坐同一輛巴士,兩人所站位置相近,而裝修工人曾接觸該名保安觸摸過的巴士扶手柱同一位置,不排除裝修工經此染疫。

不排除還有新增個案

衛生局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則指出,社區傳播風險無疑已有增加,不排除還有新增個案,但疫情仍處於可防可控情況,有信心戰勝今次疫情。他強調,衛生部門正加緊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基本上已確定最新幾宗個案的傳播鏈和感染源,有助切斷傳播途徑。

澳門前晚9時展開第三次全民檢測,截至昨午3時已為逾24.4萬人採樣,其中逾12.1萬人有結果,均呈陰性。與澳門相鄰的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以及珠海斗門區、香州區多地,包括整個拱北街道,昨早亦展開全民檢測。此外,澳門政府昨傍晚宣布,自今日零時起,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方可進入出入境事務站的離境區域。

疫情擴大|裝修群組增1確診 澳門公務員停工 戲院健身室關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