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30 18:27:00

疫苗接種|先導計劃要求長者拒打科興須提供原因 林正財否認施壓

分享:
先導計劃要求長者拒打科興須提供原因,林正財否認施壓。(資料圖片)

先導計劃要求長者拒打科興須提供原因,林正財否認施壓。(資料圖片)

當局在10間院舍推行先導計劃,為所有合適而沒有提出反對的長者注射科興疫苗;若家屬反對接種,需要提供原因及確認明白不打針將有包括死亡的風險。行會成員、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指,家屬有空間表達意願,認為做法並非施壓。

林正財出席政府記者會後被問到有關安排,他說,先導計劃只是因應科學委員會建議,做法與過往院舍接種流感疫苗一致,相信可解決不少院舍長者因未能聯絡家人,而不能接種新冠疫苗的問題。

冀冬季前全港推行

林正財提到,安老院舍長者疫苗接種率不足一成,認為不理想,認為若要接種率增至八成,需要改變策略,並強調長者家屬絕對有空間表達意願。至於安排會否推展至更多院舍,林正財指要視乎先導計劃推行情況和人手,並期望可在冬季前於全港院舍推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