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9 18:15:00

移民潮|教師流失嚴重 中學校長會促林鄭聆聽港人心聲

分享:
中學校長會向特首林鄭月娥提交《施政報告》建議,希望政府認真聆聽港人心聲,了解移民原因。圖為機場送別親友去英國的人士。(莊振邦攝)

中學校長會向特首林鄭月娥提交《施政報告》建議,希望政府認真聆聽港人心聲,了解移民原因。圖為機場送別親友去英國的人士。(莊振邦攝)

《港區國安法》的實施,英國等地放寬了港人移民門檻,連日來香港再度出現移民潮。中學校長會向特首林鄭月娥提交《施政報告》建議,表示在移民潮下,學校面對嚴重教師流失問題,擔憂中層領導出現斷層,建議當局展開全港師資調查,及早調整師訓課程類別和名額,並認真聆聽港人心聲,了解移民原因,制訂合適政策,讓學生願意留港繼續學習和成長。

相關新聞:新修訂《入境條例》下月生效 預先通報旅客資料須待立法會通過

中學校長會又建議成立法定的「教育專業議會」,提升教師專業形象,並促請教育局,在教育界被無理抹黑和攻擊時發聲,保護和尊重人才。中學校長會亦指,教師工作量繁重,促請當局了解教師壓力由來,對症下藥,讓教師在安全和理想環境中培育學生成長。

教聯會王惠成:移民潮對港生數目有一定影響

此外,教聯會副主席王惠成指,目前離職的教師都有不同個人原因,部分是由於英國放寬BNO簽證而移民,亦有部分家人在內地的教師,因為在疫情下與家人團聚而選擇回內地工作,而且移民潮對本地學生數目有一定影響,至於身處內地的跨境學童未能來港,亦影響他們繼續在香港就學的意欲,相信如果新學年仍未通關,部分跨境學童會退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