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1 17:00:00

移民潮|楊潤雄:倘學童人口長期減少 須與學界討論問題

分享:
楊潤雄指,若學童人口短期變化,局方有措施處理,但如是長期的話,便須跟學界討論。(林俊源攝)

楊潤雄指,若學童人口短期變化,局方有措施處理,但如是長期的話,便須跟學界討論。(林俊源攝)

今日是開學日,教育局長楊潤雄參觀一間小學開學禮時回應傳媒提問,被問到香港出現移民潮問題,學生以及教職員的移民情況,局方未來會否「殺校」等,楊潤雄稱局方短期有措施處理,但如是長期的話,便須跟學界討論。

楊潤雄稱,本港已無「雙非兒童」問題,所以無論是跨境學童或在內地居住香港出生的人士,數目越來越少屬已知情況,認為學童人口減少,長遠對學界影響,不單只看跨境學童問題,而是整體香港兒童或出生率,看人口變化是長遠結構性變化或短期變動,若是長期性結構性變化,必須要有長期方案,這方面會跟學界一起討論,因為當局需要平衡一個穩定的學習環境及實際上的需要,決定未來在學校究竟應該如何處理這個問題。

移民潮|楊潤雄籲移民前須考慮清楚

他又指,這段時間在社會都看到、聽到香港人移民,重申香港是一個開放的社會,市民選擇到哪裏生活,是個人的自由,但呼籲市民作出這個決定前要考慮清楚,不同地方的環境是否適合自己,但強調他們對香港未來的發展是有信心,亦期望市民以整體的情況做一個決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