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3 13:10:00

稱明晚入維園點燭光 支聯會鄒幸彤:有心理準備入獄

分享:
支聯會鄒幸彤表示,明晚她會以個人名義到維園點起燭光。(資料圖片)

支聯會鄒幸彤表示,明晚她會以個人名義到維園點起燭光。(資料圖片)

明天是六四事件32周年,亦是《港區國安法》生效後的首個六四,警方今年繼續不批准支聯會維園燭光晚會,而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早前已入獄。對此,支聯會副主席、大律師鄒幸彤接受本地傳媒訪問時表示,支聯會做了六四紀念多年,「有些事要堅持的」,她明晚會以個人名義到維園,早前她亦說過會在大家都能看到的地方點起燭光,坦言有心理準備入獄,不過她勸市民不一定跟隨,以免「送頭」。

相關新聞:湯家驊:港無法例禁悼六四 唯一犯法是顛覆政權

對於坊間所謂保留實力的說法,鄒幸彤在訪問中表示不認同,認為社會運動需要有一些人在水面上說話及做工作,才能令社會不至鴉雀無聲。被問到會否擔心失去律師牌照,鄒幸彤說,她在做大律師之前首先是一個人,自己並非為了做大律師,是想當個「行得正企得正、可以為自己信念行事的人」。

支聯會常委麥海華則在電台重申支聯會無計劃集會,亦停止宣傳,但他相信每個人都有自由,個人行為不應該受限制,相信人心不死,燭光不滅,希望市民用自己方式去追悼。他又說,未來計劃製作一個網上六四博物館,但實體館仍然重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