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5 22:48:16

六四34|保安局譴責聯合國人權專員及記協抹黑警方行動

分享:
警方六四當日在銅鑼灣帶走多人,包括特約記者麥燕庭(左三)。(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警方六四當日在銅鑼灣帶走多人,包括特約記者麥燕庭(左三)。(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昨日(4日)為六四事件34周年,本港警方昨拘捕1名涉嫌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的女子,並帶走23名涉嫌破壞社會安寧的男女。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今日(5日)凌晨在社交網站發文,關注本港有人因六四被拘留,促請港府釋放所有因行使言論與和平集會自由而被拘留的人,並呼籲當局充分履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規定的義務。另外,香港記者協會今日亦發表聲明指,警方在沒有解釋的情況下強行帶走六四當日採訪記者,即記協前主席兼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特約記者麥燕庭,批評嚴重阻礙傳媒工作,促請警方尊重新聞採訪工作,不應無理拘留新聞工作者。

保安局今日晚上發稿,強烈反對和點名譴責兩個組織無理抹黑警方執法行動。保安局發言人反對和譴責兩個組織假借言論、新聞和集會自由之名,對警方合法執法行動作出顛倒是非和污衊抹黑的無理言論。發言人強調,港府會堅定維護香港市民受到法律保障的權利和自由,執法部門亦會繼續無畏無懼和不偏不倚地執法,致力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秩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