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5 12:22:00

立法會選舉|對民主黨不參選感可惜?羅致光:感覺唔強烈

分享:
羅致光今早出席商台節目。(商台提供)

羅致光今早出席商台節目。(商台提供)

下屆立法會選舉年底舉行,民主黨內提名期無人報名,民主黨將不會派員參選。前民主黨員、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表示,民主黨拒絕參選是集體決定,難評做法是否「聰明」,但被問到對此有否感到可惜時,他坦言「感覺唔強烈」。

羅致光今早(15日)出席商台節目時提到,民主黨內對參選與否、未來定位及發展均各持己見,他認為民主黨需要考慮的不應只是下屆是否參選,而是整體發展路向,「今年唔選,咁下一屆選唔選呢?係咪代表以後都唔選呢?」對於有聲音質疑民主黨即使參選都會遭取消資格,羅致光認為估計DQ與否屬於主觀判斷,又質疑拒絕參選反映的是對立法會的價值取向,「如果係覺得重要嘅,即使成功機會唔高都會去嘗試」。

羅致光重申,自己已脫離民主黨超過四年,認為民主黨一直愛國愛港,又形容自己以往放在民主黨的時間「相當多」,但已經是過去的事。他又坦言,出任局長後不曾邀請民主黨員擔任副局長或政治助理等要職,其任內兩位副局長分別來自民建聯和工聯會,是考慮到自己的背景,認為可作為補充作用。

不存在港大「容不下」國殤之柱

被問到港大要求支聯會移走擺在校內的「國殤之柱」,是否等於已「容不下」該座雕塑,曾任港大社工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的羅致光坦言「冇諗過呢個問題」,但認為不存在容不下,「所有嘢都有來有去,有就有,冇就冇」,認為港大應自行決定。對於國殤之柱是否對港大構成風險,他則「我唔知喎」。

港大要求支聯會移走擺在校內的「國殤之柱」。(資料圖片)

港大要求支聯會移走擺在校內的「國殤之柱」。(資料圖片)

強積金強制轉年金僅屬「錯覺」

被問到當局有意將強積金強制轉為年金,羅致光澄清有關說法只是「錯覺」,並解釋指當時的說法為考慮如何將年金制度與強積金銜接,包括鼓勵更多人購買或強制轉換,但部分報道標題只提及強制的選項,便產生有關錯覺。他指,市民只要想想,便會知道強制將強積金轉換成年金是不可行,港人絕對不會接受,並重申看不到強制轉換是合理的選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