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3 11:20:00

立法會選舉|李華明:民主黨應參選 惟自己絕不參選

分享:
李華明表示,民主黨應該參選,但他自己絕對不會參選。(資料圖片)

李華明表示,民主黨應該參選,但他自己絕對不會參選。(資料圖片)

中央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民主黨周日大會會否決定參選立法會成為關注。昨日表示如果民主黨不參選就不應存在的創黨成員李華明,今日再在電台節目表示,民主黨應該派人參選,但他自己已一把年紀,早已交棒,他個人絕對不會參選。

李華明指,政黨是應該參選,不參選就應該解散,強調民主黨不是論政團體,而且從來亦不是反中亂港,如果民主黨參選不獲提名或最終被DQ,也會認命,至少給市民看到在低氣壓、惡劣環境下,民主黨也盡力參與。

稱港政治形勢更惡劣   倘無民主派參選感痛心

他強調,監察政府要有民意授權,無名無份做社區服務,政府不會理睬,就算幫市民寫求助信,相信也會石沉大海。他又指,本港近數個月政治形勢更惡劣,教協、職工盟陸續解散,現時公民黨已表示不會參選,如果民主黨亦不參選,就變了民主派數十年來真的沒有人去參選,他認為這是很痛心、很可惜的情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