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3 11:32:00

立法會選舉|盧文端:民主黨罷選或違基本法 黨員若參選必須退黨

分享: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去年已集體辭職。(資料圖片)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去年已集體辭職。(資料圖片)

早前已多次就民主黨應否參加下屆立法會選舉發表意見的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接受《明報》訪問時提到,新選舉制度已經成為《基本法》一部分,若民主黨會員大會決定罷選,可被視為對抗《基本法》,屆時即使有個別黨員參選,都會被質疑是否真誠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

盧文端指出,若民主黨決定罷選,會令中央反感,導致個別打算參選的黨員,或現任區議員,被質疑是否真誠擁護《基本法》,有機會面臨被DQ,因此他們必須退黨,才能在政壇立足。他預計,民主黨將會面臨類似公民黨的退黨潮,最終將會名存實亡。他又相信,有部分選委對提名泛民參選立法會持有開放態度,但強調必須愛國愛港,並和「反中亂港分子」劃清界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