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3 12:44:00

立陶宛與中國關係緊張 多項文化藝術活動叫停

分享:
立陶宛與中國關係緊張,多項文化藝術活動叫停。(網上圖片)

立陶宛與中國關係緊張,多項文化藝術活動叫停。(網上圖片)

中國不滿立陶宛政府允許台灣當局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令兩國關係緊張。立陶宛駐大陸大使館文化參贊伊萬納斯卡斯(Tomas Ivanauskas)表示,目前在大陸所有立陶宛相關文化藝術活動均停頓,出版書籍也面臨阻礙。

伊萬納斯卡斯接受當地國營電視台訪問,指立陶宛在中國的文化藝術活動,自5月起陸續被取消或暫停,有活動在開始前約兩星期才接獲通知,指考慮到立陶宛和中國關係的最新發展,無法繼續合作。

對兩國關係惡化影響多個層面感遺憾

伊萬納斯卡斯續指,立陶宛翻譯書籍在中國的出版工作也受影響,在書號和申請許可都遇到障礙。不過,部分台灣文化界人士近期主動接觸立陶宛,表示有興趣加強交流,目前很多雙邊討論仍在初步階段。他說,兩國政治關係惡化影響到如此多層面是此料不及,對此感到遺憾。

北京早前不滿立陶宛允許台灣在當地以「台灣」為名,設立代表處,召回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陶宛召回駐華大使,批評立陶宛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違反一中原則,中方有權亦應當作出正當合理反應。

相關新聞:

移民潮|網傳無條件接收港人 立陶宛移民部否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