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0 11:54:00

DSE放榜|籲文憑試生樂觀面對結果 林鄭:內地升學是其中出路

分享:
中學文憑試明日放榜,林鄭月娥呼籲考生以平常心樂觀面對結果。(陳奕釗攝)

中學文憑試明日放榜,林鄭月娥呼籲考生以平常心樂觀面對結果。(陳奕釗攝)

中學文憑試(DSE)明日放榜,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會前見傳媒時,表示希望考生以平常心樂觀面對結果,指專上課程學額有4.86萬個,足以滿足有志升學的學校考生,同時往內地升學亦是其中一個出路,在國家教育部支持下,有127間內地高等院校,讓香港學生不用參加內地高考之下報讀。

相關新聞:坦言無睇《大叔的愛》 林鄭倡睇港台國劇《號手就位》

林鄭月娥另指,香港已超過一個半月,即40多天無錄得新冠肺炎本地個案,現時要全城努力推高疫苗接種率,建立免疫屏障,預料9月底,便可達致七成的疫苗接種率,當局亦會推出強力指引,鼓勵某些群組積極接種,包括安老院和學校教職員。她又預料將有更多公務員被納入定期檢測群組,若尚未接種疫苗,就要定期做檢測。

區議員追薪問題按法律處理

至於辭職的泛民區議員會否被追薪,林鄭月娥指,按法律處理有關薪津問題,形容沒有人性化,只有法律化,又說今屆政府沒有足夠時間和空間,舉辦區議會補選,強調部分區議會選區沒有區議員代表之下,政府已擴大諮詢途徑,不同委員會會更積極向政府提供意見,地區管理委員會亦會處理地區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