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7 17:25:00

網上熱話|網上展示委任證追波衫 疑似警員揚言「刮你出嚟」

分享:
網上有圖片顯示,一名疑似警員的人士涉用委任證追球衣。(網上截圖)

網上有圖片顯示,一名疑似警員的人士涉用委任證追球衣。(網上截圖)

不少人都會經網上平台代購球衣,但收貨時偶爾會出現一些預計不到的情況。社交網站fb一個網上球衣代購平台,今日刊出一則帖文,並附上兩張截圖,顯示一名男子展示疑似警察委任證,要求店主盡快寄出球衣,並揚言「刮你出嚟」,帖文隨即惹來網民的熱議及轉發。

該帖文在fb「韓職K League球衣代購」平台發出,發文者指球衣到貨了2日,因為有事未有時間通知客人,惟客人不停催促,並拿出「警察委任證」,聲稱如果再不寄出球衣就會「開案」。

店主遭威嚇「自己睇路」

發文者還貼出兩張圖片,一張是涉案的客人催促店主盡快寄球衣,另一張則顯示該客人拍攝一張藏在銀包內的警察委任證,還留言稱「一係今日交收,一係刮你出嚟」,並威嚇店主「自己睇路」。

發文者強調,並非因為對方出示「委任證」,才即刻寄球衣給他,而是因為對方不停「轟炸我部機」。

網民指恐嚇 叮囑樓主小心

帖文上載後,馬上惹來網民留言,不少網民都針對有人展示疑似警員委任證的行為,「嘩好威咁喎」、「學堂教so pass追衫㗎?」,「完美示範委任證正確用法」,但亦有網民指有關行為涉及恐嚇成份,叮囑樓主小心。

根據《簡易程序治罪條例》,任何人如假冒公職人員,一經定罪可被判罰款1,000元或入獄6個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