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3 14:40:00

緬甸政變|舉三指守門員獲批留日半年 或與日職港將成隊友

分享:
緬甸國家隊守門員Pyae Lyan Aung在直播展示三指的反軍事政變手勢。(網上圖片)

緬甸國家隊守門員Pyae Lyan Aung在直播展示三指的反軍事政變手勢。(網上圖片)

上月到日本參與世界盃外圍賽的緬甸國家隊門將Pyae Lyan Aung,因為於直播期間舉起三隻手指的緬甸反政府手勢,在上月16日緬甸國家隊離開日本之際,於大阪拒絕回國並向日本申請政治庇護。日本政府於本月2日向Pyae Lyan Aung發出6個月的緊急簽證,容許其於日本當地工作及居留半年。同時,Pyae Lyan Aung亦獲得日本第三級聯賽J3球會YSCC橫濱的邀請,可參與該隊的訓練。

相關新聞:緬甸政變|昂山素姬再被加控4罪

Pyae Lyan Aung在5月28日緬甸對日本的比賽,於播國歌期間展示三隻手指的手勢,以示反對軍政府政變。其後於國家隊準備回國前,Pyae Lyan Aung聯絡律師,並宣布向日本政府申請政治庇護。日本政府於本月2日確認發出半年期的緊急避難措施,令Pyae Lyan Aung可於日本工作及居留6個月。Pyae Lyan Aung在接受日本《讀賣新聞》時表示,感激日本各界的協助,並希望日本不要忘記緬甸的狀況。

效力YSCC橫濱的港將歐陽耀冲。(YSCC橫濱官方圖片)

效力YSCC橫濱的港將歐陽耀冲。(YSCC橫濱官方圖片)

歐陽耀冲4月加盟YSCC橫濱

另外,J3球會YSCC橫濱亦證實向Pyae Lyan Aung發出邀請,讓該名守門員到該球隊訓練。而前香港代表歐陽耀冲,在今年4月亦已宣布加盟該支橫濱球會。球會代表吉野次郎表示,正考慮是否可以提供一個環境讓Pyae Lyan Aung在日本參賽。而Pyae Lyan Aung現時則暫住於大阪的支援人士提供住處居住。

緬甸政變以來約650人獲准留日

日本出入境部門表示,至今有約3.5萬名緬甸人於日本居留,而自緬甸發生軍事政變以來,截至本月9日共有約650人,獲發出半年的緊急居留許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