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5 10:08:00

美國會報告:香港一國兩制框架被毀 無法保持高度自治

分享:
美國會報告:香港一國兩制框架被毀,無法保持高度自治。(資料圖片)

美國會報告:香港一國兩制框架被毀,無法保持高度自治。(資料圖片)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發表2020年度報告,指香港「一國兩制」框架已被拆毀,嚴重破壞香港法治、人權與自由,並強調自1997年起,美國國務卿去年第一次認定,香港無法保持「高度自治」。

報告指出,香港過去一年的政治動盪,源於香港和內地政府拒絕回應港人合理訴求,包括制止警方針對和平示威者的過度暴力,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進行調查。報告指控當局拘捕民主派領導人,阻撓記者採訪報道,對司法機構施加政治壓力,並對警方對非暴力示威者作出冒犯行為視而不見。

報告認為,中國政府目前對香港沒有做出任何緩解緊張氣氛的行動,反而變本加厲地於2020年6月30日跳過香港立法會在香港強推《港區國安法》,這一行動直接威脅到香港居民的合法權益和言論與集會等自由。

CECC建議美國國會和行政當局官員,國會及行政當局委員會在報告書的建議部分提出行政部門應全面實施《香港人權與民主法》(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詳細說明並對破壞香港自由與自治的任何個人與實體做出制裁措施;持續為在香港被囚或被控的民主派人士發聲,撤銷針對黃之鋒、周庭等人的控罪,敦促香港官員成立真正獨立的實體,呼籲內地和香港政府重啟選舉改革程序,努力達致特首和立法會普選,以配合《基本法》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條文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