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2 14:03:00

美國聯儲局禁止高層買賣股票

分享:
美國聯儲局禁止高層買賣股票。(資料圖片)

美國聯儲局禁止高層買賣股票。(資料圖片)

美國聯儲局宣布,限制局內高層官員的個人投資活動,包括禁止買賣股票及債券,亦不能持有機構證券或衍生合約,但可以投資互惠基金在內的多元化資產。受禁令影響的包括公開巿場委員會委員。

聯儲局發言人發表聲明,表示美國民眾對聯儲局的信任,是局方作出決策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因此,鮑威爾上周指示內部官員,對操守規則作出評估,評估範圍包括高層可容許的金融活動範圍。聲明強調,聯儲局對內部官員及高層的現有操守規定,與其他政府機構無異,甚至更加嚴格,評估結果預料導致局方進一步收緊內部操守規定。

官員或涉量化寬鬆決定  買股活動惹爭議

較早前有媒體引述聯儲局報告,表示自去年起,兩名地區儲備銀行總裁的買股活動較過往頻密。根據聯儲局操守規定,官員可以私人買賣股票,但有評論指出,涉事官員可能有份決定聯儲局的量化寬鬆(QE)措施,QE被視為刺激股市近年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買股應被視為構成利益衝突並予以禁止。兩名地區聯儲銀行行長其後宣布辭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