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8 13:44:00

胡錫進微博斥美軍駐台「作死」 大陸網民反應兩極

分享:
胡錫進狠批美軍駐台「作死」。(資料圖片/微博)

胡錫進狠批美軍駐台「作死」。(資料圖片/微博)

台灣的蔡英文總統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專訪,首次證實有美軍在台灣協助訓練。蔡英文未有透露實際美軍人數,只表示沒有其他人想像的多。《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隨即於社交平台微博發文狠批「作死」,又指「美軍駐紮台灣肯定是破底線的事,是引爆台海戰爭最危險的因素之一」。

胡錫進:與外部勢力勾結愈緊密 懲罰就愈接近

胡錫進在微博表示:「無論出於甚麼目的,美軍駐紮台灣肯定是破底線的事,是引爆台海戰爭最危險的因素之一」,又指「如果看到大陸今天沒有採取軍事行動,就認為今後也不會……那是極其危險的誤判」。他又說:「中國大陸有能力執行歷史對他們的正義宣判」,並稱「我相信蔡英文、吳釗燮之流早就睡不安穩了。」胡錫進聲稱這種路線不會被中國人民允許,與外部勢力勾結愈緊密,懲罰就愈接近。同時,他說:「大陸公眾要充分相信國家,正義在我們一邊,執行懲罰的絕對軍事優勢在我們一邊,時間在我們一邊」。

大陸網民反應兩極。(微博)

大陸網民反應兩極。(微博)

大陸網民:「強烈讉責」「嘴砲打起來」

胡錫進文章一出,在短短不足3小時,已獲近萬人讚好,逾2,700個回應。不過,大陸網民卻出現兩極的反應,部分網民寫道「強烈讉責」、「必須反對」、「蔡當局必將成為歷史罪人」、「引火燒身」等。同時,亦有不少網民表示:「嘴砲打起來」、「坐等下文」、「人家晚上睡得說不定很好,因為知道你會重新劃紅線的」、「一直被突破底線」、「我記得你說美軍登陸之日就是梧桐(武統)之日的豪言壯語」。

相關新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