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30 12:28:00

英加宣布制裁白俄總統及多名官員 指侵犯人權及選舉舞弊

分享:
英加宣布制裁白俄總統及多名官員,指他們侵犯人權及選舉舞弊。(AP)

英加宣布制裁白俄總統及多名官員,指他們侵犯人權及選舉舞弊。(AP)

英國和加拿大宣布,向白俄羅斯實施制裁,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他的兒子及多名政府高層官員列入制裁名單,指他們侵犯人權及選舉舞弊。

英國外相藍韜文周二宣布,制裁盧卡申科及他的兒子、總統幕僚長,以及其他5名政府高層官員,制裁措施包括旅遊禁令及資產凍結。藍韜文以暴力及欺詐形容盧卡申科政權,並指制裁行動是要發出清晰訊息,不接受被操縱的選舉結果,並要追究針對白俄人民暴行的責任,英國會捍衛民主和人權價值。

加拿大外交部同日亦宣布,制裁盧卡申科及他的兒子,以及9名政府高層官員,凍結他們的資產及禁止他們入境。加拿大外長商鵬飛說,加拿大與英國一致行動,確保制裁發揮更大作用。他批評白俄政府持續有系統地侵犯人權,也沒有何跡象顯示,真正致力於與反對派商討化解危機的辦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