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14 19:53:00

【決定封殺】英國宣布2027年前 移除5G網絡所有華為裝備

分享:
杜永敦

杜永敦

約翰遜

約翰遜

英國對華為的新政策正式出台,數碼、文化、媒體及體育大臣杜永敦(Oliver Dowden)周二在下議院宣布,政府將下令各電訊公司,於2027年前移除英國5G網絡內所有華為裝備。此外,所有電訊商在今年12月31日起,不得再購買華為的5G裝備。

杜永敦指,有關決定會拖慢英國5G網絡拓展一年,「這並非容易的決定,但對英國電訊網絡、國家安全及經濟來說,在當下及長遠而言,都是正確的」。杜永敦宣布之前,首相約翰遜及官員在國家安全委員會(NSC)內,審議了上述措施。

約翰遜政府今年初決定,讓華為參與當地5G網絡非敏感部分的建設,被美國施壓,英方其後改口風,指不希望基建受制於「潛在敵對國家的供應商」。英國國家安全機關政府通訊總部(GCHQ)日前呈交有關華為的報告,其轄下的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稱,鑑於華為被美國封殺、無法再使用涉及美國知識產權的技術,包括晶片等,華為須另覓替代品,導致英國難以評估其使用的技術有否安全風險。

華為︰對英國所有手機用家是壞消息

路透社引述華為發言人說,華為對英方決定表示「失望」,指對英國任何有手機的人來說都是壞消息(bad news for anyone in the UK with a mobile phone),呼籲英方三思,強調美國的封殺,不會影響華為供應予英國的裝備的安全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