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9 13:30:00

BNO簽證|英媒稱中國間諜欲借BNO簽證入境英國

分享:
英國傳媒指有中國間諜企圖利用BNO簽證入境英國。(路透社)

英國傳媒指有中國間諜企圖利用BNO簽證入境英國。(路透社)

英國《泰晤士報》報道,一批中國間諜疑借英國向港人提供的BNO簽證入境英國。英國內政部回應指,BNO簽證申請過程有保障,會確保計劃免受濫用,協助真正有需要的人。

「需要一個嚴謹的背景審查」

《泰晤士報》引述英國政府內的消息透露,他們留意到有一些中國間諜,正利用BNO簽證尋求英國的庇護。該消息人士向《泰晤士報》表示:「就有關簽證的申請,需要一個嚴謹的背景審查,這是有必要的。」消息人士又補充:「BNO簽證的審查,比起其他還要徹底。」

前港督彭定康向《泰晤士報》表示:「我們正與一個利用告密者的極權打交道,如果有人擔心中國會安插告密者或竊取機密,這是完全是合理的,我們應該理解。」

英國內政部估計,可能會有逾百萬人透過計劃申請移居英國,但最有可能數字則是超過322,400人。今年5月,英國政府已收到超過34,000宗BNO簽證申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