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1-11-20 15:13:00

北京冬奧|英媒:約翰遜正考慮是否外交抵制 日本未有決定

分享:
英媒:約翰遜正考慮是否外交抵制北京冬奧。(資料圖片)

英媒:約翰遜正考慮是否外交抵制北京冬奧。(資料圖片)

日本首相未決定如何應對北京冬奧。(資料圖片)

日本首相未決定如何應對北京冬奧。(資料圖片)

繼美國後,據報英國亦正考慮就人權問題,外交抵制明年2月的北京冬季奧運會。

英國《泰晤士報》引述消息指,首相約翰遜正考慮相關議題,英國政府內部積極討論相關事宜,其中外交大臣卓慧思傾向支持外交抵制,但首相約翰遜的立場相對審慎。

報道透露政府其中一個選項,是只派英國駐華大使出席北京冬奧,其餘部長級官員一概缺席。

《每日電訊報》報道,英國國會保守黨下議院議員Tim Loughton、Tom Tugendhat、Iain Duncan Smith、Nusrat Ghani,以及上議院議員Lord David Alton周三(17日)聯名致函約翰遜,敦促他抵制冬奧,禁止任何外交代表出席。5名議員今年3月皆被北京納入制裁名單。

日本首相未決定如何應對北京冬奧

另外,《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日表示,每個國家都有各自的立場與想法,日本政府將從本國立場來考慮是否抵制北京冬奧。

《共同社》引述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昨日提到, 日本現階段尚未決定如何應對,但期待北京冬奧會遵循奧運會和殘奧會的精神,作為和平的盛會來舉辦。

今年2月,全球180個人權組織發出公開信,呼籲多國領導人關注中國的人權記錄,抵制明年的北京冬季奧運會。中國外交部批評有關舉動出於政治動機,得不到國際社會支持,注定不會得逞。

Ad Block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承認正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中國外交部回應稱,將體育運動政治化有違奧林匹克精神,損害的是各國運動員的利益。

相關新聞:

北京冬奧|拜登:正考慮外交抵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