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0 12:38:00

蓬佩奧:巴西與美國需減少對華依賴 中方促糾正錯誤

分享:
蓬佩奧指巴西與美國需減少對華依賴,中方促糾正錯誤。(資料圖片)

蓬佩奧指巴西與美國需減少對華依賴,中方促糾正錯誤。(資料圖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周一參與美國商會安排的視像會議。蓬佩奧警告,美國和巴西需要減少對中國進口商品的依賴,確保兩國人民更安全、國家更繁榮。

蓬佩奧說,中國大量參與兩國經濟,構成巨大風險,美國與巴西擴大合作顯得重要。美巴兩國可以增加貿易,減少在關鍵物品對中國的依賴,無論在2年、5年或10年後,兩國人民將會更安全,能遠比現在更繁榮。

在北京,外交部多次批評蓬佩奧的反華言論,指他出於意識形態偏見和一己政治私利,抹黑中國,應摒棄冷戰零和博弈思維,立即糾正錯誤。

巴西目前的最大貿易夥伴是中國,中國從巴西進口大量大豆和鐵礦石,亦未決定會否跟隨美國意願,禁止國內電訊商,購買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的5G設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