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6 09:36:00

蘋果日報停刊|歐議員指港府回應新聞自由覆函內容早已預計

分享:
歐議員指港府回應新聞自由覆函內容早已預計。(Twitter)

歐議員指港府回應新聞自由覆函內容早已預計。(Twitter)

早前有31名歐洲議會議員就《蘋果日報》停刊,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聯署;德國議員埃爾奧盧(Engin Eroglu)在網上公開相信是港府的回覆信。

相關新聞:蘋果日報停刊|歐洲議會31議員聯署 促林鄭月娥釋放《蘋果》高層

覆函由行政長官助理私人秘書鄭朗峰署名,提到所有國家都有權利及義務去保護主權及國家安全,中國亦不例外。信中表示,今次的案件牽涉利用新聞工作,以此作為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的工具,對香港及中國實施制裁或從事敵對活動。信件指,無法設想任何專業的新聞工作者,會串謀作出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又表示行動並非針對傳媒或記者,在香港,正常新聞工作可合法地進行。

埃爾奧盧在網上評論指回應內容早已預計,所談的內容亦曾聽過,並在帖文中加上相信代表不滿的表情符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