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8 12:23:00

言論自由|特朗普入稟控告Google、Facebook、Twitter 要求解封其個人帳戶

分享:
特朗普入稟控告Google、Facebook、Twitter。(美聯社)

特朗普入稟控告Google、Facebook、Twitter。(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於當地時間周三(7日)入稟起訴Google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及Twitter,以及三間公司的行政總裁,指控他們不恰當地審查他及其他保守派人士發布的資訊,並要求解封他的個人社交媒體帳號。

相關新聞:總統遇刺|海地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警方擊斃4疑犯2人被捕

特朗普於今年1月國會山莊衝擊事件後,被Twitter、Facebook及Google旗下的Youtube刪除其帳戶。特朗普以集體訴訟方式,代表Google、Facebook及Twitter的所有用戶,入稟邁亞密地區法院,指控該三家公司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賦予的言論自由。

相關新聞:Facebook帳戶續被封鎖 特朗普:做法令國家蒙羞

該修正案原只適用於限制政府,而非私人企業,但特朗普律師提供的法庭文件中指出,被起訴的公司形同「國家行為體」 (amount to state actor),故認為修正案適用於今次訴訟。

斥與政府合作審查

特朗普於記者會表示,應停止該些公司所有噤聲、建立黑名單、刪除帳戶等行為,又指控三家公司與政府「合作」審查用戶,要求索取懲罰性賠償,並形容今次訴訟將成為「言論自由非常漂亮的發展」 (a very beautiful development for our freedom of speech)。該三家公司拒絕評論有關訴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