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2 04:30:00
日報

超市現金券經NGO派發 低收入人士︰非會員申請遭拒

分享:
民建聯建議兩大超市回饋金額加碼至補貼額八成。(黃焯楹攝)

民建聯建議兩大超市回饋金額加碼至補貼額八成。(黃焯楹攝)

連鎖超級市場惠康及百佳推出現金券計劃,經社福機構派發予基層人士,民建聯九龍西團隊於9月收到過百宗查詢及投訴,指有市民符合低收入家庭條件,但向社福機構查詢擬領取現金券時,卻被指因不屬機構服務個案或會員而遭拒。
 

65歲正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李先生指,早前向兩間協助派發現金券的社福機構查詢,對方職員均指僅接受中心會員申請,並且已截止登記。他更透露,其中一間機構要求入會要交會費,職員更強調新會員不一定取得該超市現金券,他感失望和不公平,感覺像是小圈子「自己人才有份」。

民建聯於9月30日至10月8日期間,致電與超市合作的27間社福機構調查,發現大多機構已表明登記完畢,其次是只接受現有服務個案求助人、中心會員、有社工跟進的個案事主才可申請。不少機構更說會主動聯絡服務使用者,不用居民申請。

民建聯建議超市預留部分現金券予非服務使用者,只要符合低收入家庭定義均可申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