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4 15:55:00

炸彈襲擊|載逾30名中國工程師巴士 巴基斯坦北部爆炸13死  包括9名中國公民 (更新)

分享:
巴士爆炸後墮下山谷。(美聯社)

巴士爆炸後墮下山谷。(美聯社)

據報載有逾30名中國籍工程師的巴士遇襲,多人死傷。(互聯網)

據報載有逾30名中國籍工程師的巴士遇襲,多人死傷。(互聯網)

載著中國工程師的巴士被炸毀。(互聯網)

載著中國工程師的巴士被炸毀。(互聯網)

據報出事巴士當時正開往達蘇水壩工地。(互聯網)

據報出事巴士當時正開往達蘇水壩工地。(互聯網)

20:12 更新|路透︰巴國外交部指事涉機件故障及氣體洩漏

一輛據報載有逾30名中國籍工程師的巴士,周三在巴基斯坦北部偏遠地區懷疑遭受炸彈襲擊,路透社引述當地一名高級警官稱,造成最少13人死亡,包括9名中國公民及兩名當地軍人;另有報道指有28名中國公民受傷。

較早前消息指,未知事件涉及路邊炸彈抑或有人在巴士上放置炸彈,警方炸彈處理組亦到場調查。但其後路透社報道,巴國外交部聲明提到爆炸是因機件故障致「氣體洩漏」而起;另有報道引述警方稱,事件仍在調查中;而中國外交部則以「炸彈襲擊」形容事件。.

事發在該國開伯爾—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警方指巴士爆炸後跌入深谷,造成嚴重傷亡。據報巴士出事前正前往省內上科希斯坦(Upper Kohistan)地區的達蘇水壩(Dasu dam)工地,該水壩工程是一帶一路倡議內「中巴經濟走廊」(CPEC)的一部分。

事件令外界聯想起當地塔利班組織。巴國塔利班曾於4月在當地一間豪華酒店發動自殺式襲擊。事發時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農融下榻於該酒店,他當時外出無受傷。

中國外交部促巴方徹查並保障安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對巴基斯坦開普省發生炸彈襲擊造成中方人員傷亡表示震驚和譴責,對在襲擊事件中身亡的中方、巴方人員表示哀悼,對其家屬和受傷人員表示慰問。他稱,巴方安全力量已經採取措施控制了局面,妥善轉移並救治傷患。中方已要求巴方儘快徹查真相,緝拿兇手,予以嚴懲,並切實保護在巴中方人員、機構和專案安全。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館緊急提醒在巴中國公民、企業、項目務必高度重視,密切關注當地安全形勢,加強項目人員安全,嚴密防範,非必要不外出,指如遇緊急安全情況,應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巴使領館聯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