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1 14:09:00

通關|健康碼設追蹤技術上可行 薛永恒:惟須考慮是否有效

分享:
港府早前開始與內地專家商討通關的對接會議,設置「健康碼」是其中一個通關條件。(資料圖片)

港府早前開始與內地專家商討通關的對接會議,設置「健康碼」是其中一個通關條件。(資料圖片)

港府早前開始與內地專家商討通關的對接會議,設置「健康碼」是其中一個通關條件。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指出,健康碼技術上可做到追蹤功能,但須考慮實際情況,質疑即使設追蹤功能都未必能準確反映市民行蹤。

薛永恒今(11日)早出席商台節目被問到健康碼安排時指,程式加入追縱功能技術上是做得到,但港人可持有多於一張電話卡,若市民以非常用電話卡連接健康碼,系統收集的紀錄未必能準確反映行蹤,故當局仍在構思具體做法,不排除由通關市民自行申報行蹤。

薛永恒(右二)今早出席商台節目。(商台提供)

薛永恒(右二)今早出席商台節目。(商台提供)

不排除與安心出行合併

薛永恒重申,當局對健康碼的確實名稱、具體執行方法尚未拍板,但相信會如特首林鄭月娥昨日所指,只要求有通關需要的港人使用。他又指,對於健康碼會否設獨立程式,與「安心出行」分開,他說仍未有定案,但認為市民若自願將安心出行收集的行蹤,自動轉移至健康碼系統,將會非常方便,故不能排除兩個系統合併使用同一個程式。他亦透露,至今安心出行下載量已達570萬次。

相關新聞:

通關|林鄭月娥指不能完全達成內地要求 新個案不影響商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