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08 11:27:00

通關|林鄭稱初期設配額 研擴大「安心出行」使用範圍

分享:
林鄭月娥稱通關初期將設配額。(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稱通關初期將設配額。(資料圖片)

港府近期密鑼緊鼓籌備與內地通關的工作,特首林鄭月娥接受報章專訪時提到,通關首階段會設配額,並在廣東省先行,但就先於哪個城市或口岸通關則未有定案,並重申目前仍未有通關時間表。她亦提到,通關者必須上載「安心出行」紀錄行蹤,但強調屬自願性質。另外,港府亦正研究擴大「安心出行」的使用範圍,至其他非政府處所。

林鄭月娥提到,初期會按不同群組的需要訂立優先次序,例如先讓恩恤和商務需要,包括探望長者、奔喪、要到內地簽約、來港上市等的人士。至於跨境學童,她指由於涉及人數眾多,不會是首批獲通關人士。

通關須上載「安心出行」紀錄

至於通關的條件,林鄭月娥透露相關人士將會包括打齊兩針、持48或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以及須上載「安心出行」紀錄,並須接受內地的「健康碼」,不排除需要讓內地監察行蹤。但她重申,上述條件屬於「自願」,如毋須前往內地便毋需配合。不過她提到,政府正研究擴大「安心出行」的使用範圍,強調若本港使用規模小,便無法達致通關,並期望市民諒解,「正如土地發展,某程度都是少數服從多數」。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資料圖片)

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資料圖片)

廠商會冀明年1月通關

對於林鄭月娥早前透露期望明年2月有規模通關,廠商會會長史立德今日(8日)在港台節目稱,期望可提早至明年1月通關,以便於農曆新年前處理業務,例如出糧、趕貨等。有指初期通關配額每周只有1,000人,史立德認為配額太少,建議每日最少1,000至2,000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