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0 09:41:00

選委會選舉|兩辦回應選舉委選舉

分享:
兩辦回應選舉委選舉。(資料圖片)

兩辦回應選舉委選舉。(資料圖片)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結果全部出爐。中聯辦及國務院港澳辦分別發聲明。

中聯辦聲明指,熱烈祝賀選委會選舉圓滿結束,表示這次選舉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彰顯新選舉制度的進步性優越性,是在香港特色民主發展道路上,邁出重要一步。

中聯辦表示,今次選舉是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及治重大轉折後,迎來的首場重要選舉。特區政府嚴格依法組織選舉,從選民登記、參選報名、競選,到選民投票、計票,整個選舉過程公平公開公正。新當選委員來自香港社會各界別各階層,具有廣泛代表性,體現新選舉制度均衡參與的優勢,充分彰顯新選舉制度既能維護國家利益和香港整體利益,也能切實代表社會各界別各階層利益。

港澳辦:符合實際情況的好制度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表示,香港順利舉行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是香港特區在國安法實施、選舉制度修改完善後的第一場重要選舉,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今次選舉委員會選舉充分展示出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新氣像、新希望,有利於香港的長治久安、香港民生福祉的改善,以及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從選舉結果看,最終選出的選委會委員來自社會各階層、各界別、各方面,包括許多基層和青年人士,能夠廣納民意,代表香港社會整體利益和國家利益,將為接下來成功舉行立法會選舉和行政長官選舉打下良好基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