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0 08:58:00

選委會選舉|點票近14小時 馮驊對點票時間遠超合理預期感抱歉

分享: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首個結果在投票結束後9個小時、凌晨約3時公布。大部分本身等候點票的候選人及觀選的公眾人士都已經離開現場。截至清晨6時,勞工界別結果仍未出爐,直至清晨7時許,全部點票才完成,最後公布結果的是新界委員會代表的界別,結果於上午8時前公布,歷時近14小時。選管會主席馮驊承認,選委會選舉點票時間遠超合理預期,對此感到非常抱歉。

馮驊表示,投票時間晚上6時結束,到9時才開啟首個票箱,之後有票箱陸續運到,有票站的報表核實工作發現很多不相符,以致點票要多次停頓,到凌晨約3時才公布首個界別分組的結果。

馮驊:運送票箱點票過程不理想

馮驊表示,運送票箱及點票過程不理想,初步了解有職員執行點票程序時不夠靈活、欠彈性,有問題時沒有即時尋求協助。他提到,用機器點算期間,出現卡紙問題,但到凌晨4時許才出現卡紙問題,所以相信關鍵是報表出現問題,包括填錯格、日子有錯等。馮驊又指,選舉事務處有需要詳細檢討今次點票安排,選管會亦一定會檢討,並按法例要求向行政長官提交選舉報告書。

麥美娟不滿點票時間太長與馮驊對質

屬於當然委員的工聯會麥美娟以及部分候選人,趁馮驊見記者期間上前對質,稱已經等了十多小時,有人大聲抗議。馮驊表示,他已經公開解釋原因,然後離開現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