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18 09:56:00

防疫抗疫基金|林鄭:爭取農曆年前發放部分金額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指,正爭取農曆年前給合資格處所發放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金額。(直播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指,正爭取農曆年前給合資格處所發放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金額。(直播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會前見傳媒,表示上周五公布的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強調今次重點是「快」,將金額交到受影響的處所。她指基金27項措施,有16項已經公布及接受申請,她已要求當局不會等待申請期結束才一併處理,爭取部分援助在農曆年前已可以發放給合資格處所,政府會最快審批及交付有關的資助金額。

透露下月《財政預算案》交代利民紓困措施

被問到今輪的防疫基金會否「加碼」,林鄭月娥指,今輪政府發放「防疫抗疫基金」不同於第四輪,上一次疫情時間較長,有些處所需要關閉了百幾天,她明白每個措施難以完全彌補業界的損失,強調政府會密切留意業界的意見,向受防疫措施影響的處所提供支援。她又指,下個財政年度即將來臨,具體以及實際的利民紓困措施留待財政司司長在《財政預算案》中交代及考慮。

此外,林鄭月娥表示,早前宣布在年初四後,以「疫苗氣泡」為基礎,研究開放部分處所及晚市堂食有效果,每日的接種率都可以有超過兩萬人打第一針,以昨日為例有約1.8萬人打針,整體有超過4萬針,當局亦已公布了小朋友打針的情況;長者打針比率已有55%,而80歲以上也有27%,數字接近三成。

重申「禁足」式全民檢測在港不適用

在本港疫情方面,林鄭月娥擔心兩個群組在社區的傳播,包括早前一名返港人士在檢疫酒店感染,當局下午會召開記者會交代;另擔心早前源頭不明個案寵物店女職員感染的Delta變種病毒,擔心Omicron變種病毒及Delta變種病毒一同在本港社區出現傳播。

至於會否以全民檢測驗出確診個案,林鄭月娥回應時指,本港各個專家並無要求港府做全民檢測,根據內地的經驗,全民檢測最有效的方法一定是要配合禁足令,她指本港除了每晚在部分大廈會有圍封檢測外,從來都不會禁止香港市民外出,認為「禁足」做全民檢測在本港不適用。

防疫抗疫基金|林鄭:爭取農曆年前發放部分金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