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18 10:30:00

洪門夜宴|林鄭:社會需知事實不會不了了之 惟調查未完成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指,就洪為民生日宴事件,社會是需要知道事實,不會不了了之。(直播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指,就洪為民生日宴事件,社會是需要知道事實,不會不了了之。(直播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行會前見傳媒,被問到早前官員出席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生日派對的問題,她更新涉事官員應該有15位,強調有關調查不會「不了了之」,會向公眾交代。

林鄭月娥指,涉事官員應該有15位,包括正在休假的前海關關長鄧以海,她已要求昨日幾名已離開檢疫中心的官員,與其餘11名官員一樣放自身假期在家隔離。她又指,該11名官員需於周六(22日)接受最後一次檢測,呈陰性才可復職;而昨晚離開竹篙灣檢疫中心的官員,最快下周一(24日)後才能上班。她向大家保證,有關事件不會「不了了之」,強調社會需要知道事實,她對政府這個企業和自己同事亦要公道,惟有關調查暫時未完成。

正調查國泰「客機去貨機返」有否違反要求

對於國泰安排機組人員「客機去貨機返」問題,林鄭月娥謂,兩名前國泰機艙服務員涉違反防疫規定,已被拘捕並落案起訴;當局正在調查有關做法有否違反任何要求,並會在調查後會向市民交代。

至於出席洪為民生日會的15名官員,包括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創新及科技局長政治助理張曼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胡健民、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廉政專員白韞六、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香港海關前任關長鄧以海、教育局長政治助理施俊暉、發展局政治政助理馮英倫、政務司長政治助理蕭嘉怡、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副總監馮浩賢。

洪門夜宴|林鄭:社會需知事實不會不了了之 惟調查未完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