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1-21 06:00:00

音樂宗教惑信眾殺9人 魔頭曼森離世

分享:
曼森於69年落網。

曼森於69年落網。

今年8月攝於獄中。

今年8月攝於獄中。

他以搖滾樂、宗教及毒品等向年輕女性洗腦,儼如邪教教主教唆信徒殺死9人,包括著名導演波蘭斯基的懷孕妻子——惡名昭彰的美國「殺人魔頭」曼森(Charles Manson),被囚近半世紀後逝世,終年83歲。

曼森生於1934年,母親是僅16歲的酗酒妓女,意外懷孕誕下他即丟給親戚照顧,更曾為一瓶啤酒賣掉他。曼森自小是教導所常客,打劫、偷車、當扯皮條及偽造文書等為家常便飯,67年出獄時趁嬉皮士運動高峰,以妖言惑眾,吸引以女性為主的追隨者,自稱「曼森家族」,額頭納粹標誌是曼森的標記。


曼森家族於69年8月9日大開殺戒,4名成員血洗波蘭斯基夫婦在洛杉磯比華利山租住的大宅,懷孕8個半月的莎朗蒂(Sharon Tate)遭狂刺16刀斃命,屋內其餘4人亦被殘殺,波蘭斯基因不在家逃過一劫。其中一名女信徒阿特金斯(Susan Atkins)後來供稱曾舔莎朗蒂的血,並用血在牆寫上「豬」。該組織成員並涉及殺害另外4人,包括洛城一對雜貨店夫婦。曼森惡行曾多次搬上銀幕,據稱其教唆殺人,是欲嫁禍予黑人,牽起他所預言的Helter Skelter種族戰爭,名稱由披頭四同名歌曲而來。

Ad Block


欲掀反黑人戰爭
曼森於71年被判死刑,後改囚終身,他周日晚在加州一醫院死於自然。莎朗蒂妹妹黛博拉(Debra)聞其死訊百感交集,不禁落淚,說「這可能是一個時代的終結,又或是開端」。當年犯案家族成員部分仍在服刑,亦有人准假釋或已病逝。
 

3名行兇「女信徒」當年被捕後仍笑意盈盈,令人不寒而慄。(美聯社)

3名行兇「女信徒」當年被捕後仍笑意盈盈,令人不寒而慄。(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