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8 10:52:00

黑色暴雨|教育局宣布所有日校今日停課 (持續更新)

分享:
黑色暴雨下,港股上午休市 。(莊振邦攝)

黑色暴雨下,港股上午休市 。(莊振邦攝)

【10:52更新】由於黑色暴雨警告信號現正生效,所有日校(包括下午校)今日停課。學校應實施應急措施並安排人手照顧可能返抵學校的學生,同時在安全情況下,方可讓學生回家。

相關新聞:黑色暴雨|嶼南道山泥傾瀉泥水淹行車線 嶼巴部分路線暫停 (有片)

相關新聞:黑色暴雨|屯馬綫通車首個上班日 啟德站漏水驚變「水舞間」(有片)

------------------

【10:24更新】房委會宣布,因天文台於今日上午8時20分發出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原訂於今日上午10時30分、正午12時和下午2時30分進行的「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 2020」選樓環節全部取消。

至於原定於6月29日、6月30日、7月2日、7月5日和7月6日的選樓環節需延期。經修訂的選樓日期會盡快在「居屋 2020」網站公布。受影響的申請者亦可致電房委會銷售熱線2712 8000查詢。

------------------

【09:16更新】根據港交所有關天氣安排,開市前時段及早上交易時段都取消。若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在12時前解除,下午交易時段視乎解除信號時間而定。若信號在12時後才解除,港股則全日停止交易。

另外,根據香港銀行公會指引,銀行開門營業前,已發出黑色暴雨警告信號,直至中午12時仍生效,則銀行全日不會營業。如信號於中午12時或之前除下,銀行在情況許可下,將於黑色暴雨警告信號除下後2小時恢復營業。

Ad Block

------------------

在黑色暴雨下,市民上班份外狼狽。(張逸羲攝)

在黑色暴雨下,市民上班份外狼狽。(張逸羲攝)

【09:04更新】司法機構宣布,由於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已經發出,今早所有法院/審裁處的聆訊會延期。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如在上午11時或以後仍然生效,今日下午所有法院/審裁處的聆訊亦會延期。另外,法院/審裁處的登記處及辦事處亦會暫停辦公,並會在切實可行的範圍內,盡快在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取消後兩小時內重開。

政府亦宣布,所有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仍然開放,但疫苗接種服務現已暫停。如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於正常服務時間結束前取消,接種中心將會盡快恢復疫苗接種服務。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暫停服務期間,受影響接種人士的預約會自動延期,他們將會接獲電話短訊通知新的接種日期和時間。如受影響人士是預約接種第二劑疫苗,而接種中心今日稍後時間恢復接種服務,他們亦可於今日接種中心的開放時間內到原先預約的中心接種疫苗。

Ad Block

另外,根據港交所有關天氣安排,開市前交易時段取消。若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在9時前解除,早上交易時段則會在信號解除後兩小時恢復交易。若信號在9時後至12時前解除,早上交易時段取消,下午交易時段視乎解除信號時間而定。若信號在12時後才解除,港股則全日停止交易。

司法機構指,由於發出黑色暴雨警告,今早所有法院/審裁處的聆訊會延期。(莊振邦攝)

司法機構指,由於發出黑色暴雨警告,今早所有法院/審裁處的聆訊會延期。(莊振邦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