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20 16:45:00

Omicron︱沖繩美軍基地180人確診 恐變種病毒爆發

分享:
沖繩漢森美軍基地出現至少180宗確診個案。(漢森基地Facebook圖片)

沖繩漢森美軍基地出現至少180宗確診個案。(漢森基地Facebook圖片)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早(20日)會見記者,確認在沖繩的美軍漢森基地,出現至少180人確診。早前已確定有至少2名日本職員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擔心變種病毒或在美軍基地爆發並流出社區。

松野博一今日會見傳媒時透露,漢森基地有至少180人確診,暫時未知是否全部人都感染變種病毒,不過松野表示受感染人士,目前正在基地內被隔離,而基地內的其他部隊成員,其行動亦受到限制。松野表示,會對違反防疫規則的駐日美軍,作出嚴格的處分。松野表示會徹底防止感染擴大,以解除相關地區居民的不安。

上周五(17日),漢森基地內的兩名人士,確診Omicron變種病毒,其中一人為基地內工作的50多歲美籍女子,另一人為其60多歲的日本籍丈夫,據報二人在基地外居住。

日本增14宗變種病毒個案

另外,日本厚生勞働省亦公布,再證實多14宗Omicron變種病毒個案。當中14人全部來自海外,當中分別於本月12至16日從成田、羽田及關西國家機場抵日。14人中有9人入境前到過美國、3人去過英國,餘下2宗分別去過剛果民主共和國以及南蘇丹。12人在抵達時未有出現症狀,1人出現咳嗽,另一人一度發燒,目前全部人被送到醫療機構隔離治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