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1-09-16 19:30:00

SpaceX|咁靚得唔得㗎!4平民上太空  Space X 公開窗外美景分甘同味 (有片)

分享:
「堅韌號」由「獵鷹9號」火箭搭載升空。(美聯社)

「堅韌號」由「獵鷹9號」火箭搭載升空。(美聯社)

「堅韌號」拱形窗外的壯觀景色。(互聯網)

「堅韌號」拱形窗外的壯觀景色。(互聯網)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太空船「堅韌號」(Resilience),於當地時間周三晚上8時02分載著4名平民,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順利升空,展開為期3天的太空旅程。SpaceX不久在網上發布片段,把4名旅客在太空所見的美景,分享予普羅大眾。

由「獵鷹9號」火箭搭載升空

SpaceX太空旅程,採用的是「飛龍號」(Crew Dragon)太空船,「堅韌號」是其中一艘。不得不提的是兩截式火箭「獵鷹9號」(Falcon 9),因「堅韌號」是由它搭載,從地面升空,在起飛後約4分鐘,首截火箭分離,隨即折返地球。第二截火箭接力推動「堅韌號」向上飛,其後亦隨之脫離。

「堅韌號」接著分兩階段進行點火加速,最終成功進入約585公里高的巡航軌道,較原定計劃的575公里稍高。據報此高度,較國際太空站(420公里)及哈勃太空望遠鏡(540公里)所處位置還要高。與此同時,第一截火箭亦順利在太西洋回收,供之後再用。

接著是萬眾期待的一幕︰「堅韌號」前端的拱形窗「揭幕」。從SpaceX公開的片段,可見蔚藍的地球呈現在眼前,完全震撼眼球。

SpaceX|咁靚得唔得㗎!4平民上太空 Space X 公開窗外美景分甘同味 (有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