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8-05-31 14:00:00

帆鯊海洋文化館 親子歡樂天地

分享:

近年主題公園大行其道,機動遊戲,電子世界,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帶來感官上的刺激,似乎大家都習慣了活在動感澎湃的空間。其實,若然有時間停下來,靜一下,身心都會得益。廣東中山帆鯊海洋文化館,藉返璞歸真的消閒設施,營造出一個略帶鄉土味的親子園地。文、圖:何志光

親親魚水池最受大眾歡迎。

親親魚水池最受大眾歡迎。

欠缺華麗裝潢的帆鯊海洋文化館,讓入場觀眾一起擁抱多種海洋生物,藉此感受海洋的魅力,亦認識到千奇百怪的生物種類,有助提高保護環境意識。文化館園區設計簡單,按方向指示順序參觀,秩序井然,展覽內容豐富,有巨骨舌魚缸、鱘魚池、兩棲類區、熱帶魚館、食人鯧區、八爪魚館、荷包鯉池、黃金池、珊瑚館、觸摸區、餵食區,及鯊魚隧道等。部分區域特設互動玩意,所有訪客都樂在其中。

 

觀賞.體驗.共樂
參觀內容主要分觀賞和體驗兩大類,前者主角有採用3D立體鏡面效果的「鯊魚隧道」,大魚在頭頂游弋,有置身海底的奇妙感覺;其次是7米長巨骨舌魚缸,儲水50噸,巨骨舌魚的動態在大玻璃下一覽無遺,震撼效果不遜於「鯊魚隧道」;21米長的的珊瑚缸五彩繽紛,各種形態的珊瑚千嬌百媚,十分養眼;園內其他物種,還有海兔、八爪魚、兇猛的鱷魚龜、電鰻、可愛的水母、小丑魚等,不勝枚舉。另一方面,體驗區帶動氣氛,人人都將雙手放入親親魚水池,讓小魚主動為大家清潔,這款別開生面spa,有效清除手上污垢,大受歡迎,觸摸區及餵食區,絕對是小朋友至愛,他們可以嘗試用手觸摸海星,但手法切記要溫柔體貼啊!活魚餵大魚,是弱肉強食的現實世界,由於遊客多,每天餵魚次數不斷,大魚早吃飽了,小魚才有幸逃過一劫;相反,若在荷包鯉池餵食,場面較輕鬆搞笑,逾千條黃金錦鯉集體瘋狂搶食,是全場最歡樂的小區。

撈魚小玩意,小朋友投入參與。

撈魚小玩意,小朋友投入參與。

Info ■證件:持香港身份證及有效的回鄉卡便可 ■地址:中山市小欖鎮環鎮北路花卉市場內(華僑中學旁直入150米) ■門票:80元人民幣(成人),30元人民幣(兒童)

文化館內也有兇猛的水產展出。

文化館內也有兇猛的水產展出。

珊瑚館五彩繽紛,吸引大家舉機拍照。 巨骨舌魚缸內的主角。 在觸摸區內,可以用手觸摸海星。 用小魚餵大魚,要跟從指示。 場內免費供應活魚餵食。 「鯊魚隧道」製造出海底步行效果。 荷包鯉池餵魚,可見魚群數目驚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