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8-02-08 14:00:00

琉森文化中心 音樂節 哄動

分享:
文化中心坐落在琉森湖畔,交通方便。

文化中心坐落在琉森湖畔,交通方便。

講音樂之都,人人都想到維也納,但焦點不應該局限於此,事實上,歐洲很多城市,音樂文化活動都十分蓬勃,有設備完善的音樂廳,演奏場地,亦有世界級的文化中心,舉辦多元化活動,例如簡稱KKL的琉森文化和會議中心(Kultur- und Kongresszentrum Luzern),便具有多功能設施。旅途上,走進音樂廳欣賞一場高水準演奏會,是近年流行的節目。
文、圖:何志光

建築物頂部有懸空的鋼板,是設計上的重點。

建築物頂部有懸空的鋼板,是設計上的重點。

中心地點優越,在火車站及遊船碼頭旁邊,交通方便,20年前落成的KKL,有前衛及出人意表的外觀,早已經眼前一亮。大作由法籍建築師Jean Nouvel設計,發揮造船廠的布局概念,地下大堂用2條水道,將中心劃分成3個大區域,讓它們好像船塢中的船隻,並排一起,再用落地玻璃,增加透光度,將湖邊景色引進室內,同時也令室內的活動,可以與外界呼應;室內水道設計,目的是要與琉森湖連繫起來,以環境為本的心思,妙用水的物理現象,與光、影一併玩得出神入化,成為琉森湖畔最出眾的近代建築。

音樂廳頂級音效
文化和會議中心,顧名思義,適合舉辦大型會議或商務活動,作為文娛表演場地,主要包括有音樂廳、演奏廳、禮堂及屋頂平台(Lucerne Terrace)。大眾的焦點必定落在音樂廳,因為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樂師、指揮家及樂團,都是常客,並以在KKL成功演出為榮,琉森管弦樂團更視音樂廳為它們的第二個家,近1,900個座位,經常座無虛席,表演節目編排得密密麻麻。音樂廳有超卓的聲學裝置,配搭全場24,000件,兩側可調整角度的聲控板,演繹完美音色;大廳隔音效果無懈可擊,不受外界噪音滋擾,讓觀眾可以專心欣賞每段演出,口碑載譽的Lucerne Festival,是樂迷至愛,分復活節Easter Festival及暑假Summer Festival兩大檔期,精彩節目連場,今年復活節節目,鐵定於3月17日至3月25日舉行,事不宜遲,從速購票吧。音樂會完結後,別忘記移步往平台參觀,Lucerne Terrace是半露天觀景台,頂部有伸展鋼結構上蓋,懸空的鋼板,輕微收窄了視線範圍,卻打做出畫框效果,形成全景式畫面,觀眾的賞景角度因此更集中,城市活力及對岸湖光山色,一覽無遺,四周的金屬表面反射光線,有助照明,這也是整個項目,一再值得讚嘆之處。

文化和會議中心集多項功能於一身。

文化和會議中心集多項功能於一身。

INFO

機票:瑞士航空直航來回香港至蘇黎世(Zurich)票價由3,725港元起。查詢:3002 1330(瑞士航空訂票熱線)
交通:由蘇黎世乘火車往琉森,約需要1小時。
注意:中心設有1小時導賞團,在指定的周末舉行。成人15CHF,小童9CHF。
網址:www.kkl-luzern.ch  、 www.lucernefestival.ch

演奏廳設有可移動的觀眾席。 內部設計用上造船廠的概念。 中心大堂的水道,與琉森湖互相呼應。 中心的夜景十分璀璨。 文化中心亦適合進行商務會議。 音樂廳兩邊牆上,有高科技隔音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