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0-07-07 18:55:00

全新Cafe集中地! 5間深水埗必去Cafe推薦

分享:

轉眼間又過一週,週末又是時候喝杯咖啡,忙裏偷閑。而最近深水埗就變成一個全新的Cafe集中地,專營堂食或外賣的咖啡店都有,以下就為大家推薦五間深水埗必去的咖啡店,讓大家在週末放鬆一下吧!

1. 十常八九

在「十常八九」還在裝修時就經過一次,當時已經被它的和式裝修風格所吸引。現在雖然仍在試業中,但從各種後記和照片,已經可以確定把這間店放在推薦名單裏!「十常八九」由三個90後店主經營,主打各種日系甜品,例如焦糖布甸、草莓忌廉奶油蛋糕等,自創的「十常吐司」更是令人驚喜,滿意一眾甜品控的慾望。飲品方面亦除咖啡外,更有加上白玉的黃豆黑糖豆乳,或是菠蘿熱情果梳打等,不愛咖啡的話可以選擇這些特色飲品。所有餐點都是用充滿日系的餐具盛載,而店內的色調都以淺木和米白為主,再配上塌塌米等特色座位,便更顯和式風情,恍如置身日本的咖啡店中。

由於店舖仍在試業中,所以直至7月12日都是以預約形式營業, 7月15日開始便會回復walk-in。如果有興趣的話,不妨碰碰運氣去店舖的Instagram預約。而店舖更是「動物friendly」,各位也不妨帶「主子」去享受一下吧!

地址:深水埗黃竹街2號地舖

焦糖布甸加上車厘子的造型更顯日式風情。(instagram@kuma.the.shiba.inu)

焦糖布甸加上車厘子的造型更顯日式風情。([email protected])

這款加上白玉的黃豆黑糖豆乳十分特別。
(instagram@coffeeholic.h)

這款加上白玉的黃豆黑糖豆乳十分特別。 ([email protected])

2. openground

設計簡約的openground其實內藏玄機,前身為common room&co.的它在2年前重新定位,從複合空間搖身一變成既是Cafe,又是藝術空間的地方,在牆身放置的書櫃亦會定期更新,多以設計書藉為主。而它的2樓亦不時會舉辦一些展覽或工作坊,作為消遣一流。店內除咖啡外,還有茶和果汁,其中最值得推薦的便是它們的蛋糕,例如Chocolate Terrine、芝麻豆腐芝士蛋糕等都較少在外吃得到。由於甜品每日不同,所以記得問清楚店員啊!

地址:深水埗大南街198號地舖

3. COFFEE matters

以工業風為主調的COFFEE matters位於基隆街,店舖店面算大,位置亦夠多,設有開放式廚房,因此咖啡香散滿店舖的每一個角落。COFFEE matters的咖啡主要分為黑、白兩種,更有深烘和淺烘兩種咖啡豆可供選擇,可按喜好選擇。而店舖亦有各種輕食,例如牛角包、沙律和丹麥酥等,亦有自家製的英式鬆餅、蛋糕和班戟,適合用來配搭咖啡,渡過一個閒暇的午後。

地址:深水埗基隆街170號地舖

openground店內的蛋糕每天不同。

openground店內的蛋糕每天不同。

有時候openground會有不同的藝術活動,如展覽、工作坊等。

有時候openground會有不同的藝術活動,如展覽、工作坊等。

Coffee Matters每日都有不同的自家製蛋糕。

Coffee Matters每日都有不同的自家製蛋糕。

4. Coffee of the Day

如果你是咖啡控的話,就不可錯過這間Coffee of the Day!店舖以全白裝修為主調,從招牌到牆身,再到桌椅,均是全白色,一進門就會被左側的鏡子和盆栽吸引,特別適合用來打卡。而店舖亦只賣飲品,主打各種咖啡,從有靚靚拉花的Flat White,到清爽獨特的Coffee Tonic都有,若不愛咖啡的話,也有Soda、Latte等飲品,各式都特別適合打卡。可惜店面不大,外賣會比較方便。飲過「翻尋味」的話,更可購買咖啡掛耳包或咖啡豆回家慢慢喝。

地址:深水埗大南街172-174號地下B號舖

5. PRESS THE BUTTON coffee stand

以日系小清新裝修為主調的PRESS THE BUTTON為選物店MIDWAY的延伸,店面不大,只有企位,但作為逛街後稍作休息的地方實屬不錯。店內咖啡選擇不多,分成黑、白和手沖,其中以來自京都的Circus Coffee為主打。除咖啡外,店內亦有販賣咖啡豆、咖啡掛耳包、環保咖啡杯和日式果醬等,所選的咖啡系列週邊都有相當的質素,而當中一款以配搭麵包為主題的咖啡豆最為吸引,適合買回家配上相對的麵包享受。

地址:深水埗基隆街132A號地舖

Coffee of the day的咖啡都會附上一張小字條。

Coffee of the day的咖啡都會附上一張小字條。

店舖同樣歡迎動物內進。

店舖同樣歡迎動物內進。

PRESS THE BUTTON的店面像是日本的小店。

PRESS THE BUTTON的店面像是日本的小店。

若不喜歡咖啡,亦有日本煎茶。

若不喜歡咖啡,亦有日本煎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