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1-08-25 12:30:00

文靜的詩意

分享:

在喧鬧的蘭桂坊斜路對上,有一棟文靜大廈,很難發現隱藏著如此一間日式咖啡店。

文、攝:Winki、部分相片由店方提供
 

「日式」,不單單代表現在非常流行的簡約風,也不僅僅用上日式食材烹調日式料理,或者是牆上那幅手繪巨型富士山,更需要明白店主的心思。複合式咖啡店「時光逆流(RevTime)」由身兼作家的文化人開設,他有感中環一帶曾是已故孫中山成立興中會的發源地,也曾流亡日本廣結好友,故選址蘭桂坊一角,打造這個小日本,是靈感,也是紀念偉人。咖啡店定期一周一晚舉辦讀書會、音樂會及放映會,更有跨文化界別展覽,給香港人一個自由交流的空間。

地下設半開放式單邊座位,可一邊嘆咖啡,一邊望著長長的窗框發呆。慢慢步上木樓梯,小小吊燈已造就出浪漫昏黃的景象,彷彿回到那段美好時光。打開餐牌,還是食物本身,都充滿詩意與藝術。「老人與海」,以冷萃咖啡冰塊的剛硬和冰冷比喻海明威的硬漢精神──「人可以被消滅,但不能被打敗」,待咖啡冰慢慢溶解,味道由淺至深,再加奶和楓糖漿細味,陪伴在側還有那可遇不可求的抹茶撻。

一下子,兩三小時也靜靜過去。

中環雲咸街41號文靜大廈地下低層│6345 8949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