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飲食
2024-04-18 11:24:00

Pancake食譜|熱香餅、荷蘭班戟、法式車厘子班戟等5款簡單甜品做法

分享:
Pancake食譜|熱香餅、荷蘭班戟、法式車厘子班戟等5款簡單甜品做法(am730製圖)

Pancake食譜|熱香餅、荷蘭班戟、法式車厘子班戟等5款簡單甜品做法(am730製圖)

Pancake(中文︰班戟)屬港人愛吃的甜品之一,但其實班戟並不只一種,而且大部份班戟的製作成本都十分便宜,可以大量製作與家人分享。以下就教大家製作5款特色班戟,有些更是難以在香港吃得到,有時間的話不妨在家嘗試吧!

Pancake食譜|美式熱香餅

最常見的班戟便是美式熱香餅,而除了可以在快餐店吃到外,自己製作亦十分簡單,食材亦非常便宜,可以配上鹹或甜的食材一起食用,用來作為早餐一流。

美式熱香餅材料:低筋麵粉 110g/梳打粉 4g/雞蛋 1隻/牛奶 150g/牛油 15g/糖 10g楓糖漿 適量/水果 適量
1.將低筋麵粉和梳打粉過篩後混合。 
2.在麵粉中間挖洞,加入雞蛋、牛奶和融化後的牛油。  
3.用打蛋器將材料攪拌至無粉順滑狀,若太乾可再加點牛奶。
4.將麵糊靜置10分鐘。 
5.使用易潔鑊,熱鑊後不用加油,倒一勺麵糊進鑊中以小火煎,當表面出現大氣孔時翻面。
6.翻面後煎30秒即可上碟,然後重複動作至用完麵糊。
7.煎好的熱香餅配上楓糖漿和水果一起食用即可。

Pancake食譜|美式熱香餅可以配上楓糖漿和水果一起食用。 Pancake食譜|美式熱香餅也可以與煎蛋、煙肉等鹹食一起食用。

Pancake食譜|荷蘭班戟

荷蘭班戟較難在香港吃到,但其實製作方法並不困難,只需要與時間競賽即可。其成功的關鍵在於將麵糊倒入預熱好的模具時動作一定要快,並且要立刻關上焗爐的門,以保持焗爐內的溫度。如果想嘗試外脆內軟的荷蘭班戟,不妨在家中挑戰一下吧!

荷蘭班戟材料:低筋麵粉10g/全麥麵粉30g/砂糖5g/雞蛋 2隻/牛奶 60g/牛油 5g
1.焗爐放入模具,以200度預熱10分鐘,最後2分鐘將牛油放入模具,一起預熱順便融化。 
2.預熱焗爐的同時準備麵糊,低筋麵粉、全麥麵粉、砂糖、雞蛋和牛奶倒在碗中攪拌均勻,攪拌至麵糊四周帶點小氣泡即可。
3.將麵糊倒入預熱後的模具中焗20分鐘,中途不要打開焗爐。
4. 班戟會在焗爐中膨脹,焗完後立刻取出,放涼後加入蜜糖和水果即可。

Pancake食譜|荷蘭班戟適宜用全鐵鑊製作。 Pancake食譜|荷蘭班戟屬鹹甜皆可的班戟。

Pancake食譜|法式車厘子班戟

法國一直被譽為甜品之都,而其中一款特別有名的便是Clafoutis,又被叫作克拉芙緹,表面鋪滿水果,口感就像班戟般軟糯。除了使用傳統的配搭車厘子外,表面的水果其實任君選擇,因此若果不喜歡車厘子的話,可以用其他水果替代,例如無花果、藍莓等同樣不俗。

法式車厘子班戟材料:低筋麵粉20g/雞蛋 2隻/砂糖 5g/鹽 少量/牛油 少量/牛奶 70g/車厘子 適量/糖粉 適量
1.在模具中塗上牛油,放入切半去核的車厘子
2.將模具放入焗爐,以180度預熱5分鐘。 
3.剩餘的食材放進碗中混合均勻。
4.預熱後快速打開焗爐門倒入麵糊,焗35分鐘即可取出撒上糖粉。

Ad Block
車厘子屬最經典的口味。

車厘子屬最經典的口味。

Pancake食譜|香蕉燕麥班戟

班戟屬甜品的一種,不少人都會擔心它的卡路里,因此不敢在減肥期間食用。但其實除了用麵粉製作班戟外,用燕麥糠和燕麥奶亦可製作出同樣美味的班戟,再配上乳酪和香蕉,立刻變成減肥必備的甜品!

香蕉燕麥班戟材料:燕麥糠 50g/燕麥奶 70mL/雞蛋 1隻/雲呢拿香精 2滴/香蕉 1條/乳酪 適量
1.將香蕉、燕麥奶和雲呢拿香精放入攪拌機中攪拌成糊狀倒出。
2.加入雞蛋混合均勻。  
3.加入燕麥糠攪拌至完全混合均勻後,靜置10分鐘左右,待燕麥糠吸收水分。 
4. 使用易潔鑊,熱鑊後不用加油,倒一勺麵糊進鑊中以小火煎,當表面出現大氣孔時翻面。
5.翻面後煎30秒即可上碟,然後重複動作至用完麵糊。
6.煎好的班戟配上乳酪和香蕉一起食用即可。

Pancake食譜|香蕉燕麥班戟可以用同樣的麵糊製成迷你班戟。 Pancake食譜|香蕉燕麥班戟以燕麥製較為健康。

Pancake食譜|梳乎厘班戟

若要數港人愛吃的甜品,便不得不提梳乎厘班戟,雖然其食材便宜,但大部份甜品店販賣的價格都較昂貴,因此不妨在家嘗試製作吧!製作方法十分簡單,不過建議最好家中有電子打蛋器才製作,不然絕對會花費「手力」!

梳乎厘班戟材料:低筋麵粉 45g/雞蛋 2隻/糖 15g/鹽 適量/梳打粉 2g
1.將雞蛋分成蛋黃和蛋白,將蛋黃與低筋麵粉、梳打粉和鹽放在碗中攪拌成順滑狀麵糊備用。 
2.取出另一個潔淨的容器,加入蛋白打發,打發是分批次加入糖,用打蛋器打發自至企身狀態。
3.使用易潔鑊,以最小火預熱,熱鑊後不用加油。
4.打發好的蛋白倒入一半到麵糊中拌勻後,再倒入剩下的蛋白拌勻,即可倒一勺麵糊進鑊中。
5.在旁邊加少量水,蓋上鑊蓋2分鐘後翻面,再在旁邊加少量水,蓋上鑊蓋1分鐘左右便可盛起。
6. 梳乎厘班戟盛起後配上忌廉或乳酪,再加上喜歡的水果即可。

Ad Block
梳乎厘班戟口感特別鬆軟。

梳乎厘班戟口感特別鬆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