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1-10-19 23:28:00

味美道來|銅鑼灣蛇王二店長花七位數開舖 招牌花膠蛇羹日賣200碗

分享:

蛇王二在銅鑼灣屹立近四十年,蛇羹、燒味、臘味飯,銅鑼灣區只此一家,店內全日客人來來往往,不論彪形大漢或是斯文OL亦是座上客,價錢公道味道好,故此有不少回頭客。然而散聚有時,蛇王二於2020年光榮結業,員工和熟客都大感可惜。一年過去,前店長熙哥帶著舊伙記重新出發,在舊鋪所在地波斯富街的另一端開了新店,改名蛇王熙,不少舊客聞風而至,店面好不熱鬧。

沉澱一年多,熙哥決意讓客人重溫舊日美味,於是找來同街舖位,投資七位數,找回一班舊伙記坐鎮。

沉澱一年多,熙哥決意讓客人重溫舊日美味,於是找來同街舖位,投資七位數,找回一班舊伙記坐鎮。

足料花膠蛇羹 味道如一

昔日蛇王二的招牌蛇羹依然美味,但這次開舖,熙哥就乘機加以改良,加入花膠,將豬脷換上豬肉眼,而蛇肉亦落重料,為求回饋客人支持。「如果要由零開始,至少需要兩日時間,才能煮好一煲蛇羹。」熙哥亦表示,一煲蛇羹需齊備8款食材,包括蛇肉、花膠、雞肉、冬菇、木耳及陳皮等等,啖啖足料。不少人仍然誤會,以為蛇肉是即場屠宰,但原來這些血腥畫面早已因衛生問題而消失,現時香港食店用的大部分都為急凍蛇肉,蛇肉先解凍,之後按傳統做法以人手拆絲,用心費神。「現在香港所用到的蛇肉,九成九都是用印尼貨,印尼盛產水律、三索線,所以蛇肉大多使用這兩種。」熙哥解釋。招牌花膠燴蛇羹($75),上枱前灑上菊花與南乳薄脆,味道清甜,而且不過於濃稠,口感亦豐富,幾乎每啖都夾雜蛇肉,花膠分量足,加上陳皮香氣四溢,不少客人都大讚味道好。

自設臘味工場 必食玫瑰露臘腸

除了蛇羹,這裡的臘腸膶腸都有名氣,臘味糯米飯同樣是店舖名物,每逢秋冬,客人來過吃蛇羹後,也總愛買走一斤幾両臘腸,回家簡單蒸煮已經很滋味。「因為我們現在搬過來開店,亦希望可以一手一腳控制臘腸工場,就算是我們以前跟別人合作,也是我們提供食譜比例, 讓臘腸工場代工製作,但今次我就決定用股東形式投資。」熙哥又透露,鮮鴨膶腸比例主張「七潤三肥」,因為過多鴨膶會較澀口,太肥亦不符合現今都市人的口味,因此七三就最好不過。另外,玫瑰露臘腸亦是必買之選,用玫瑰露酒製作,入口油香十足,肥瘦有致,口感軟腍,同時帶有淡淡酒香。

往日的招牌蛇羹依然美味,但這次開舖,熙哥就乘機加以改良,加入花膠,將豬脷換上豬肉眼,而蛇肉亦落重料,為求回饋客人支持。

往日的招牌蛇羹依然美味,但這次開舖,熙哥就乘機加以改良,加入花膠,將豬脷換上豬肉眼,而蛇肉亦落重料,為求回饋客人支持。

投資七位數開舖 請舊伙記人情味濃

「人是很有趣的,習慣了吃一種味道,突然失去的話,會感到失落。」自2020年蛇王二光榮結業,常常會有相熟客人主動聯絡店長,問到底幾時開舖。結果沉澱一年多,熙哥決意讓客人重溫舊日美味,於是找來同街舖位,投資七位數,找回一班舊伙記坐鎮,老闆伙記客人個個都有講有笑,很有人情味。「這一行很特別的,懂得做的人不多。難得有一班好的夥計,他們聽到我要開舖,很多都說『不如我回來幫手吧』。」

招牌花膠燴蛇羹 ($75),上枱前灑上菊花與南乳薄脆,味道清甜。

招牌花膠燴蛇羹 ($75),上枱前灑上菊花與南乳薄脆,味道清甜。

蛇王熙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59號地舖

電話: 2385 5211

營業時間:11am-9pm

更多飲食資訊:

壽司郎|11款秋季限定商品 必食雪花和牛壽司$27 罕見炙燒伊佐木壽司$17

港女賣正宗尼泊爾家傳餃子 醬汁香辣有層次

大閘蟹2021|大閘蟹點煮點拆唔浪費?行政總廚教你正確拆蟹5步驟!洗蟹切記要xx?蟹心部位不能吃!

大閘蟹2021|酒樓總廚教新手揀蟹三大重點 揀鮮味爆膏大閘蟹最緊要睇隻眼

好掛住日本?|5間真.日本過江龍餐廳推介 豐洲直送魚生 鬆軟日式梳乎里 裝潢跟足日本總店

糧尾食乜好|港九$60內高質小店必食推介 日式烤肉/一人火鍋/瑞士雞髀/煎肉餅

香港西餐|四大求婚/紀念日/生日慶祝必食高質西餐廳 180度維港海景 影相打卡一流

西環米芝蓮台菜 |疫情下火鍋生意首當其衝 阿元來了老闆:香港像我第二個家

酒店下午茶|金鐘酒店推秋色松露下午茶 即刨黑松露巴斯克芝士蛋糕

港九4大爆餡足料厚吐司推介 手工肉鬆芋泥/芥末手撕雞/沙嗲牛肉滑蛋/芫荽炒蛋火腿

銅鑼灣蛇王二店長花七位數開舖 請舊伙記埋班重新出發 招牌花膠蛇羹日賣200碗熟客大讚 自設臘味工場控制品質

Ad Block
蛇羹配臘味飯。

蛇羹配臘味飯。

這裡的臘腸膶腸都有名氣,臘味糯米飯同樣是店舖名物。

這裡的臘腸膶腸都有名氣,臘味糯米飯同樣是店舖名物。

前店長熙哥帶著舊伙記重新出發,在舊鋪所在的波斯富街的另一端開了新店,改名蛇王熙。 燒味 臘味糯米飯 蛇肉按傳統做法以人手拆絲,用心費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