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7-02-24 14:00:00

高山 晨光中高山起動

分享:

一直好想做「晨型人」,清晨4、5點鐘起床,在展開忙碌的一天工作之前跑步、看書、聽音樂,享受寧靜的私人時光。「晨型人」概念來自日本,主張「你的未來,決戰早晨!」日本高山市居民早就掌握箇中之道,6點便舉行早市。文、圖:梁綺蓮
(www.facebook.com/LoveTravel.HKG)

高山市有兩個早市,包括宮川朝市和陣屋朝市,宮川朝市更是日本三大早市之一,數百年前已存在,值得早起遊逛。

農家出售農產品
從JR高山站步行前往約15分鐘,位於宮川旁邊,由鍛治橋至彌生橋約350米的地段,於夏天時攤檔多至60個,我到訪正值冬季,攤檔較少,6點左右,部分仍在搭帳篷開檔,逛至7點才見十多檔營業。
靠河的一邊,是帳篷小檔,朝行午拆,另一邊是固定小店。農家一早駕著小貨車運送農產品來擺賣,除了常見的稻米、水果蔬菜,也有較少見的山芋莖、人參葉和山菜等食材,養蜂戶出售不同味道的蜂蜜,還有自家醃製的漬物,和各式甜點糕餅,非常地道。

夏天6點開檔
除了吃的,也有檔主出售自家製作的布包布袋,以及著名的飛驒娃娃,都是最佳的手信。所見貨品價廉物美,是當地人日常生活買餸的地方,傳統的日本風味,亦令遊客逛得稱心如意。
不少農家檔主,以及小食檔主如售賣燒丸子、飛驒牛串燒等,都在此擺檔四、五十年,夏天6點開檔,冬天7點開檔,正午休息,朝朝如是,婆婆伯伯都健康精靈,「晨型人」做得過!

實用資料

簽證: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均毋須簽證

交通:高山北陸地區周遊券,可於5天內不限次數自由乘搭名古屋、下呂、高山、關西機場、大阪、京都、加賀溫泉和金澤之間的JR,以及金澤往來富山的北陸新幹線,還可以在新高岡乘加越能巴士往白川鄉,票價14,000日圓(約940港元),查詢http://touristpass.jp/zh-tw/takayama_hokuriku

Ad Block

高山交通:名古屋站乘JR飛驒特急列車往高山站,約2小時20分
貨幣:100日圓約兌6.7港元

飛驒牛化身金色飛驒娃娃。 130克冬菇1,000日圓,後悔只買了一包。 傳統口味糕點,款式眾多。 日本農產出名優質,早市更價廉物美。 傳說飛驒娃娃可守護嬰孩。 日本蜂蜜較少接觸,原來也不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