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18-05-29 06:00:00

【退休無憂特輯】康宏CEO冼健岷:2018拉開年金序幕

分享:
有妥善的個人退休理財計劃,也是為家人及下一代提供生活保障。(資料圖片)

有妥善的個人退休理財計劃,也是為家人及下一代提供生活保障。(資料圖片)

年金又再引起市場討論,隨着政府帶頭推出公共年金,65歲男性投保最多百萬保費,終身每月可獲約5,800元港幣(下同),且派息率吸引和內部回報率約3至4厘,優勝過不少私營年金計劃。康宏理財服務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冼健岷相信,在公共年金的熱潮下,不但吸引更多人投保,也帶動保險公司調整及推出更多不同特色的年金計劃,助退休人士妥善地規劃退休儲備。

 

去年《施政報告》提出年金計劃後,已成功帶動市場及大眾的關注。據保險業監管局數據,年金佔市場比率由2.37% (2016),上升至8.06% (2017),冼認為未來發展空間龐大。他相信,公共年金在政府保證下風險低,可吸引不少市民入場,同時亦推動私營年金市場,憑計劃彈性設計如:靈活選擇支付期、聯名年金等,可迎合更多不同需要的人士。


投保多少於年金計劃?
至於應該投放多少金額於年金上?冼說:「扣除每月家庭開支和保險費用的剩餘,以不多於一半的金額投放於年金計劃上。」他建議大家從個人投資目標、投資年期及風險承受能力選擇各式計劃,「年金旨在為退休後有穩定收入,故支付期很重要。若以現時港人平均65歲退休和壽命80多歲計算,部分私營年金計劃讓客人自由選擇10年至30年不等的支付期,支付期愈短,年金率相對較高,故終身年金是否代表好,因人而異。」


年金屬穩定理財工具
年金計劃非一勞永逸的理財計劃,即使投保百萬元於公共年金,每月僅獲約5,800元,所以冼再三提醒退休人士只可視年金為幫補。他提到適逢強積金推行18年,巧遇公共年金將於今年推出,對於準退休人士而言是良好的承接時機,可以把強積金轉到年金計劃,續妥善運用積蓄之餘,亦可安享有穩定入息的退休生活。

 

康宏理財服務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冼健岷

康宏理財服務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冼健岷

康宏換新裝有新方向
話說以藍和青色示人的康宏標誌,上月披上紅、白、藍三色的正方形新裝。冼健岷指更換標誌象徵公司踏進新里程碑,三色分別代表熱誠、誠信和專業,正方形寓意公司公正客觀。他提到,康宏今年將以「IFA就是CONVOY」主題,全力拓展IFA(獨立理財顧問)業務,教育公眾理財選擇的重要性;未來一兩年會大力招聘人手,目標於今年底增至2,000人。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